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对吃垮小饭店的干部居然还抱"同情心"?

2008年09月09日 09: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回音·争鸣

  9月8日有这样一条新闻:陕西蓝田县九间房乡农民张佐,2004年初在乡政府附近开了家餐馆。结果乡政府的干部赊账吃饭,打下了1.8万余元的欠条,导致饭馆只开了一年就倒闭了。

  就此,李清先生在昨日扬子时评发表《换个眼光看 “乡政府吃垮餐馆”》的评论,声称“这些欠账的乡干部,也相当值得同情。因为他们在张佐餐馆里吃的,实在是低标准的工作餐。一个至少有几十人的乡政府,一年才欠下餐馆1.8万余元,只能让人看到乡镇政府、农村干部的贫困”,并说“其实,九间房乡的干部的吃喝,哪里能算得上挥霍公款。按乡政府只有30名干部算,一年吃1.8万余元,人均才600元。请问,一年600元钱能吃什么,最低的工作餐够吗?”

  看起来,倒还真似慧眼独具的!

  但是我还真闹不明白:“打下了1.8万余元的欠条”,和“一年吃1.8万余元”是一个概念,一回事儿吗?乡“政府食堂”又难道关闭了吗?……通览一下报道,报道中没说是,那么我也没有任何理由说是。相信稍有理性思维能力的人也都没有任何理由说是。“一年吃1.8万余元,人均才600元。请问,一年600元钱能吃什么,最低的工作餐够吗?”——岂不是换花眼幻出来的“空中楼阁”吗?

  李先生倒是挺会比较的,“让张佐餐馆倒闭的1.8万元,在发达地区城市的饭店里,还不够吃几次龙虾,喝两瓶洋酒的……广东阳江市政府不到两年时间,就欠下一家酒店300多万!”但是我还是依然闹不明白:为什么不再继续,把两地酒肆也拿来比较比较,比比其经济实力,“抗赊欠能力”、受风险能力呢?

  张佐的饭馆,是只开了一年就倒闭了,但乡政府是不会倒闭的。张佐的饭馆倒闭了,吃什么呢?也许这不是乡干部们考虑的问题。反正当时的乡干部大人们抹抹嘴巴拍拍腿,脚底抹油,“大部分”已“异地任职”,且是不愁有“皇粮”吃的;保不准还一边吃着“皇粮”,一边又故伎重演,继续扛着政府的公信力在“典当”吃“民粮”呢!

  ——我怎么看来看去,越觉得这有如《诗经》里吃了东边复吃西边的老“鼠”呢?——当然了,应该没广东阳江市的肥硕——哦!哦!多值得“同情”啊!

  我相信李先生是很有“同情”心的,不过其“同情”心已经富余到了泛滥的地步而已。 (江苏 个一)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