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三男子跨国收废品 运回宝物原是核废料(图)

2008年09月09日 09: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当成宝物的核废料

  一碰撞就会“金光四射”、夜间莹光闪闪。新疆阿克苏市3名男子花2000美元从吉尔吉斯斯坦淘来一堆核废料,并把它当成宝物煞费苦心运回国。近日,当地检察院对这起我国首例贫化铀走私回国案件作出处理:决定不批准逮捕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

  2000美元买下宝物

  刘某某、王某华、王某军均是阿克苏人,其中王某华、王某军是兄弟俩,三个人常年做跨国废品收购生意。

  2006年8月,刘某某、王某华在吉尔吉斯斯坦一家废品收购站收购废钢铁时,发现一奇特的金属固体,外形呈椭圆形状,金色并略带其他色彩,奇怪的是一发生碰撞就会火花四溅,真可谓“金光四射”,废品店老板也不知其是何物。

  刘某某、王某华经讨价还价,最后以2000美元的价格购得该物。

  煞费苦心运回国内

  宝物重达274公斤,比较醒目。如何把它运回国内,这让刘某某、王某华煞费苦心。最后,由王某华负责找车将宝物藏入收购的废钢材中,当宝物运至吐尔尕特口岸附近时,由刘某某、王某军在国内租一辆微型汽车,抄小路绕过海关运回。

  3人将宝物走私入境后,运至阿克苏市刘某某的岳父家存放。让他们惊喜的是,宝物在夜晚熄灯后竟是莹光闪闪。并且切割一小块样品竟用了三四天,光锯条就断了几十根,3人因此更加信服这是宝物的魅力。

  鉴宝才知是核废料

  2007年年初,3人决定请人鉴定宝物。刘某某从宝物上取一小块做样品送到清华大学,找专家鉴定评估宝物价值。

  为防止样品在路上丢失或被盗,他将这个不明身份的宝物样品用胶带粘在身上,日夜不离身。

  2007年9月,鉴定结果出来了,宝物被鉴定出为贫化铀,具有辐射性,属国家禁止流通、使用的核废料。

  清华大学立即向有关部门报案,刘某3人因涉嫌走私核材料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案件经过立案侦查,最后起诉到了阿克苏温宿县检察院。今年8月19日,刘某某等人接到温宿县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决定通知书。

  目前,刘某、王某华、王某军3人身体暂无异样。据亚心网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