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国以来陕西最大虚开发票案开审 涉案金额4.5亿

2008年09月09日 11:1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潼关县废旧物资回收公司虚开抵扣税款发票一案。由于该案涉案金额高达4.5亿余元,为建国以来陕西省最大一起虚开抵扣税款发票案,且被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督办,案件倍受各方关注。

  当日的庭审中,渭南市检察院对潼关县富华白银制品加工厂和郭辉平、曹石平、李富祥、姚永利等4人提起诉讼。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9月,郭辉平(湖南永兴县人)伙同许智兵(在逃)在潼关县注册成立潼关县金辉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许为董事长,郭为法人代表、总经理,并聘任湖南永兴县人曹石平为副总经理。为了达到偷逃税款的目的,郭、许二人利用国家对废旧物资回收再利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年租金30万元与潼关县废旧物资回收公司签订租赁协议,并委派郭爱如(在逃)为经理负责经营,聘任河南孟州人姚永利为回收公司会计。

  2006年12月,许智兵以提供生产技术和开具废旧物资回收公司销售发票为股份,入股潼关人李福祥在2004年注册的潼关县富华白银制品加工厂,许占40%股份,李占60%股份。

  2007年2月,许、郭二人以注入生产流动资金为条件,代表金辉公司与潼关县华鑫银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各占50%股份,取得华鑫公司加工生产国标白银经营权,并委派犯罪嫌疑人李远德(通缉在逃)为华鑫公司副总经理,负责经营管理,李红飞(湖南永兴县人)为出纳,代表许对华鑫公司资金周转进行监督。

  2006年11月至2007年3月,曹石平按照许智平“实际缴税额控制在销售收入1.7%以下”的授意,每月根据金辉公司、华鑫公司、富华厂销售白银所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税额,推算所需废旧物资销售发票可抵扣税款数额和物品清单,分别交与王兰香(在逃)、李福祥、李红飞(在逃)、郭爱如。王、二李以上述三家企业购买含银废旧物资预付款方式,通过银行汇至回收公司。郭指使姚永利等人按清单向三家企业开具废旧物资销售发票后,将所收预付款又汇至许智兵、王赛莲、李福祥等人控制的个人账户,造成资金在银行形成空转,且回收公司和金辉等三家企业有实物交易业务的假象。

  仅仅5个月,潼关县废旧物资回收公司从潼关县国税部门申报领取废旧物资销售发票5000份,开具4581份,共计金额4.5亿余元。其中上述三家企业取得发票4519份,抵扣税款4200余万元,其余62份发票分别开具给潼关县恒通珠宝公司和潼关县太要秦晋铁矿,共计金额603万元,给国家造成4200余万元的巨额损失。(记者 王晓光 通讯员 连玲)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