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珠宝店白天遭劫15万元首饰 作案者1分钟内得手

2008年09月09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9月9日电(记者龚读法)聚瑞珠宝店位于杭州余杭区临平北大街,所在地是余杭区政府所在地,车来人往,十分热闹。9月7日早上8点半左右,正在晨会的男装店员工,看到了一个戴顶鸭舌帽的男子进了珠宝店,差不多1分钟后,这个男子走出店门口,突然拐进旁边的小巷后横弄拔腿飞跑,迅速消失在大家眼前。后来,大家才知道,就这个人用了一把锤子,砸破了黄金柜台,将聚瑞店里8条最贵的金项链抢走,留下了目瞪口呆的店员。

  “大概是8点半左右吧,我就看到有一个男子,戴顶鸭舌帽,走到珠宝店里去了。”男装店的一位员工说。员工们还回忆,男子走进去的时候很正常,门口的自动感应门开了,他很平静地迈步进入。差不多1分钟后,这个男子又走了出来。到了店门口,突然拔腿向旁边的小巷后横弄跑。珠宝店里发生了劫案。刚才那个男子就是动手的劫匪。

  聚瑞珠宝店旁边的店家说, 前天早上天下着毛毛雨,路上的行人相对平时也要少一点。“胆子也太大了,大白天也抢。”旁人都很气愤。现在聚瑞珠宝店照常开门营业。可大家都没什么心情。店里有4名员工。“这是电影和电视剧里才有的情节。”一名员工说自己直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据了解,聚瑞珠宝店是上午8点半开门营业的,劫匪进店的时候,两名营业员在柜台里,一名在收银台,另有一名还在柜台边的沙发上吃早饭。回放监控,男子进店的时候是8点41分。他戴着一顶鸭舌帽,身穿一件休闲服,下穿一条牛仔裤,还背着一个挎包。走到柜台的时候,员工们看见他手里还有一把木柄的锤子。员工们回忆,这名男子大约20多岁。“不许动!”男子突然向着柜台里的员工喊了一声。随即,他用锤子猛砸了一下台板玻璃。这块玻璃有1厘米厚,还是一下就碎裂了。男子迅速伸手,一把撸走了柜台左上角摆放着的8根金项链。得手的金项链被他往包里塞,之后男子走向大门,出门之后往右逃跑。收银台那名员工手脚稍微快了一点,马上按了手边的联网报警器。男子那把用于作案的锤子留在了现场,是一把木柄方头锤。目前已经被警方取走了。

  据悉,被抢走的那8条金项链几乎是店里最贵的,总价值超过15万元。“最粗的一根要2万。”警方表示,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