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安康招警风波:十余考生因临时复检取消资格

2008年09月09日 15:0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国家人事部明确规定,公务员录用体检只能进行一次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然而,在安康招警过程中,有关部门却在考生通过复检后再次临时为考生测身高,凭测量结论取消了十余名考生的资格。

  连日来,华商报关于安康招警风波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至昨日,(陕西)省人事厅、公安厅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安康市人事局和公安局进行调查并上报结果。

  据悉,昨日下午,安康市政府召集了本次负责招警工作的人事、公安和监察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对此事进行了研究。

  昨日,记者就数十名身高和视力不合格的考生是如何通过体检和复检进入到体能测试阶段,采访安康市监察局相关负责人时,对方回答:“这个我不知道。”而在问及监察部门在本次招警工作中的主要职责时,这位负责人却表示:“我们负责监督检查招录工作公平、公正。”

  在此前的采访中,安康市人事局曾反复强调,体检结果以复检为准,复检只进行一次。当记者就临时给通过复检的考生量身高一事向负责监督整个考试的安康市监察局求证时,参加招录工作的监察局执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都是领导定下来的,具体我也不清楚。”当记者问是哪位领导时,对方又表示:“体能测试是公安局负责的。”而安康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对此的解释是:“这个环节的组织实施方案是市公安局定的,很多事我们不好说,你去问公安局吧!”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安康市公安局采访时被告知:“领导都去开会了。”至昨晚8时许,安康市公安局并未对此事作出任何解释。(华商报 记者 俞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