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双版纳一涉黑团伙案宣判 曾拥有司法"保护伞"

2008年09月09日 17:15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对邹久保、肖赞、邹枫军等22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公开宣判,法院判决首犯邹久保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经营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赌博罪、行贿罪,实行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

  法院审理查明:自2002年以来,被告人邹久保先后邀约被告人邹七保、邹利军、邹佰雄、李生元等人在景洪大量非法零售、批发、运输香烟,从中牟取暴利,并通过聚众赌博、抽头渔利,大肆聚敛财物,为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经济保障。与此同时,邹久保以雄厚的经济实力为后盾,通过给予生活费用和活动经费,积极网罗社会闲散无业人员和劳释人员,以扩大势力,并形成以邹久保为组织、领导者,以李生元、肖赞为骨干成员,左茂文、邹枫军、吕小斌、邹利军、赵猛、刘朝红、李鹏展、杨益平、刘亚成、李林海等人参加的层次较为清楚、组织相对稳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组织中骨干成员听命于邹久保,其他成员又服从于骨干成员。为寻求非法保护的目的,逃避打击,邹久保还用金钱拉拢、腐蚀政法机关的一些领导干部,逐步建立来往密切的“关系网”,为其黑社会性质组织提供了强有力“保护伞”和政治靠山。因此,其手下的组织成员均认为邹久保不仅有经济实力和社会关系,且讲义气,只要其出面,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遂心甘情愿跟随邹久保,并尊称其为“久哥”、“久老大”。为了扩大势力范围,维护其组织利益,进而达到称霸一方的目的,该组织又以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在当地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社会、经济、生活秩序。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邹久保及其组织成员无视国家法律,组织建立了组织结构紧密、人数较多、骨干成员较为稳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有组织地实施了赌博、非法经营、妨害公务、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抢劫、故意毁坏财物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且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应依法予以惩处。

  综上,法院一审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妨害公务罪、非法拘禁罪、赌博罪、信用卡诈骗罪、行贿罪、窝藏罪,依法分别判处该案22名被告人无期徒刑、十八年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拘役五个月以及免于刑事处罚。其中,首犯邹久保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经营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赌博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2万元。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判处邹枫军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同时,法院还依法判决由被告人邹久保等人共同连带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368501.5元,对查获的犯罪工具笔记本电脑二台和丰田轿车一辆依法予以没收。

  相关链接:

  邹久保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事实录摘

 [1] [2]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