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遭迷奸女子收30万赔偿后翻供 称自愿发生性关系

2008年09月11日 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下迷药强奸,受害女子报案,在检察院对被告人涉嫌强奸罪进行审查起诉时,受害女子突然翻证,称其与作案男子是情侣关系,自己是在清醒情况下与该男子发生的性关系。为何会发生如此大的逆转?原来是其受到被告人家属30万元赔偿的诱惑,在检察官的说服下,受害女子最终道出真相。南山法院近日以强奸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3年。

  张某和受害女子郑小姐案发前是普通朋友。今年1月17日14时许,张某按事先的约定到南山区某小区接郑小姐去补办银行卡。途中张某在餐厅买了两杯热咖啡,将其中一杯放有迷药的咖啡递给郑小姐喝。郑喝了大半杯咖啡约10分钟后开始头晕,张某便驾车将郑小姐载回自己的住所,将昏迷的郑小姐抱上床,将其强奸,并用摄像机将整个过程拍录下来。郑小姐苏醒后,呕吐不止,察觉自己被强奸,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南山区检察院对被告人张某涉嫌强奸罪进行审查起诉时。郑小姐突然向该院提出了要求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从轻处罚的请求,并推翻了此前所作的部分陈述,并称自己与张某乃情侣关系,张某所为并非强奸,并表示自己是在清醒的情况下,自愿和张某发生的性关系。

  面对被害人的突然翻证,面对被害人的闪烁其词,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认真审查案件材料后认为本案必有隐情。在进一步查明犯罪事实的基础上,对郑小姐进行了多次说服工作,并给其分析其陈述对本案的影响,告知其作伪证所须承担的刑事责任。在检察官的教育和鼓励下,被害人终于道出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被告人张某的亲属在案发后多次向郑小姐求情,并提出给予被害人30万元的经济赔偿,企图让张某借此逃避惩罚。在金钱的诱惑面前,郑小姐一时糊涂作了虚假陈述。(孙颖 洪妙燕)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