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残杀脑残女儿抛尸 前夫为其求情减刑(图)

2008年09月11日 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刘卫平不太记得大女儿的出生日期了,但他很清楚地记得和前妻结婚的日子。在他最穷困潦倒的时候,高桂凤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离开河南老家,千里迢迢来到江苏通州,和刘卫平生活在一起,但是,13年之后,他们离了婚,刘卫平留给她一个脑子有残疾的女儿。今年临近春节的时候,高桂凤突然把女儿杀了,并焚烧和分割了尸体,被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

  虽然被杀的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但刘卫平却坚信前妻是在被逼无奈下自卫,心怀愧疚的他一路奔波,希望法院对前妻能够法外留情。

  刘卫平坚信前妻并非故意杀死女儿

  微笑背后的杀戮

  她把女儿的尸体平放在地上,用火焚烧,把地砖烧黑,又熏黑了楼板,女儿180多斤的身体仍然没有被毁去。高桂凤又拿来了菜刀和斧头,把女儿分尸。随后的几天,她用一辆电瓶车把女儿的尸块扔到了不同的几个地方。

  47岁的刘卫平在通州是个响当当的人物,曾经号称当地的首富,在上世纪90年代建造一栋5层楼房的时候,花了80多万。但现在,这个花费巨资建造的楼房却成了分尸的命案现场。大厅的地砖上,还留有杀人的痕迹。空旷的房间里除堆满了缝纫机外,没有一点人气,“根据我们这边的风俗,这里出了人 命,就不太好再住人了。”刘卫平说。

  其实,刘卫平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没有住这栋楼房了。这栋楼房做了他的仓库,同时成了前妻高桂凤和女儿刘海燕的住所。母女俩住在二楼东侧的两个房间里,其余的一切空间便都显得多余。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通市二甲镇南海村19组的这栋楼房里,三道铁门把这栋楼房锁得结结实实。刘海燕的遗像就放置在一楼的大厅里,离她被杀的现场只有两米的距离。24岁的刘海燕透过镜框,向每一个来访者微笑,手中所捧的玫瑰充满了爱情的味道。“这是我女儿最好的照片。”刘卫平说,这是去年刘海燕和男友在上海照的,现在,刘家人把准女婿的一半剪去,只留下刘海燕。

  他们原本在今年的5月1日完婚,但因母亲的双手,这对甜蜜的恋人阴阳两隔。2008年1月26日凌晨三点,高桂凤就在这里,用一条加工床罩的细绳,结束了女儿的生命。随后,她把女儿的尸体平放在地上,用火焚烧,把地砖烧黑,又熏黑了楼板,女儿180多斤的身体仍然没有被毁去。高桂凤又拿来了菜刀和斧头,把女儿分尸。随后的几天,她用一辆电瓶车把女儿的尸块扔到了不同的几个地方。为了处理这熏黑的地砖,高桂凤用刀子死命刮着,刮出了一道道痕迹。事情发生后,刘卫平每次回来,都不忍看这地面和头顶的楼板。每看一眼,眼泪都要流下来。

  25年前的私奔

  25年前,当刘卫平在河南许昌认识高桂凤时,她是个才17岁的少女,跟人说话的时候总是带着羞涩的微笑。刘卫平就是迷上了高桂凤这样的笑容。

  刘卫平心疼他死去的大女儿,但更牵挂的是被羁押在看守所的前妻。对于高桂凤,他有着太多的愧疚,甚至在这次杀人事件中,他也在寻找着自身的原因。

  “她很不容易。”说起高桂凤,刘卫平的眼睛总是红红的。高桂凤比刘卫平小5岁,25年前,当刘卫平在河南许昌认识高桂凤时,她是个才17岁的少女,跟人说话的时候总是带着羞涩的微笑。刘卫平就是迷上了高桂凤这样的笑容。这是在1983年,刘卫平跟着亲戚来到河南贩卖竹子做的藤椅,在高桂凤的家租了房子。仅仅三个月,他们就恋爱了。

  但是,直到现在,刘卫平都不知道高桂凤看上了他什么。确实,当时的刘卫平是个实实在在的穷小子,家里只有两间瓦房,父母都是农民,而高桂凤的家境却非常好,她的父亲还是当地村庄的一个小干部。所以,当他们恋爱的苗头被高桂凤的父母知道后,立即遭到了反对。

  刘卫平在高桂凤家住了三个月后要离开,高桂凤知道后,便也想跟他回去。于是,在一天上午,高桂凤偷偷和刘卫平乘车,来到了江苏通州的农村,并住了下来。几天之后,高桂凤的父亲和舅舅找上门来,要把她领回去,但高桂凤死也不肯。生米既然煮成熟饭,老实的高家人也只好作罢。

  高桂凤并没有嫌弃刘卫平的贫困,虽然当时他们的房子坏得经常漏雨,但高桂凤还是很知足地住了下来,和刘卫平一起操持家务,做起了生意。

  一年后,他们结婚了,高桂凤如愿以偿做了刘卫平的妻子。再过了一年,刘海燕诞生。一切都很美满。

  成全丈夫 宁愿离婚

  当事情发生后,刘卫平的现任妻子先是不相信,这么好脾气的人怎么会做这种事情,接着马上对刘卫平说:“我们就是倾家荡产也要帮帮姐姐。”

  刘海燕刚出生的时候,非常漂亮,也很聪明,刘卫平记得在她六个月的时候,就会叫爸爸妈妈了,这种早慧让一家人非常欣喜。但他们不知道,灾难已经悄悄降临。

  在刘海燕六个月的时候,突然发高烧,烧坏了脑子,并留下了后遗症。从此之后,刘海燕只要听见大一点的响声,就会全身抽搐。刘卫平花了很多钱,都没有把女儿的病治好,真正的病因至今不明白,“只听老中医说,是因为她的智力开发得太早了,也不知道对不对。”刘卫平说起女儿,怅然若失。

  虽然女儿生了病,但刘卫平的家境却渐渐好转。“当时我逢人就说,高桂凤有旺夫命,嫁给我,我就发财了。”当时,刘卫平做缝纫机生意,高桂凤也跟着他走南闯北,甚至学会了一手修理缝纫机的好手艺。不久,刘卫平成了镇上的首富。

  虽然刘卫平对妻子心存感激,但却没有好好珍惜,在1997年的时候,他有了外遇,并和这个女人有了一个孩子。而当时,高桂凤也在怀着刘卫平的第二个孩子。当高桂凤知道了这个事情后,让刘卫平诧异的是,她竟然没有像其他的女人一样大吵大闹,而是非常平静。刘卫平至今还记得高桂凤当时和他说的话:“你现在也算是有身份的人,我也不想和你吵架,败坏了你的名声,你既然和她有了孩子,就要对她负责,我成全你们,你就跟我好好地离婚吧。”

  于是,两人非常平静地离了婚,离婚的时候,高桂凤只有一个要求:刘海燕让她抚养,因为女儿有病,只有妈妈知道疼她;肚子里的孩子也由她抚养。刘卫平都答应了,还把这套房子送给她。

  但高桂凤并不在乎房子,离婚后,刘卫平和新婚的妻子没有其他地方去,还住在这栋楼里,他们都住在二楼,高桂凤和女儿住在东侧,刘卫平他们则住在西侧。每天他们都会碰面。离婚了的高桂凤无论是见到刘卫平还是他新婚的妻子,都还是淡淡地微笑着,从来没有骂过一句。

  所以,当事情发生后,刘卫平的现任妻子先是不相信,这么好脾气的人怎么会做这种事情,接着马上对刘卫平说:“我们就是倾家荡产也要帮帮姐姐。”

  经常忍受脑残女儿殴打

  “以前我看见高桂凤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以为她是血小板缺少,还建议她去看医生,但高桂凤拒绝了。在看到她的供述后才知道,原来是被大女儿打的。”

  刘卫平的父母也没有接受这样的现实。“我们还是把她当媳妇一样看待,她对我们老两口这么好,只要有好吃的,都会叫上我们,现在发生了这个事情,我们一点都不怪她!”事情发生后,刘卫平的父亲把眼睛都哭坏了,现在看人都是模模糊糊的。

  刘卫平也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母亲像她这样对女儿这么好。”离婚之后,过意不去的刘卫平也曾建议高桂凤再嫁,但高桂凤拒绝了,“女儿怎么办?”

  确实,女儿刘海燕在母亲的眼里是头等大事。她知道,女儿受不了刺激,不能跟她大声说话,所以她都迁就着刘海燕,她想要什么,就马上给她什么。

  生病的刘海燕脾气非常暴躁,动不动就打人。这一点,刘卫平也知道,但他直到案发后才得悉,女儿竟然对这么好的妈妈也打。“以前我看见高桂凤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以为她是血小板缺少,还建议她去看医生,但高桂凤拒绝了。在看到她的供述后才知道,原来是被大女儿打的。”但高桂凤从来不说,因为她牵挂着女儿的婚事,怕坏了女儿的名声嫁不出去。高桂凤的小女儿刘春燕(化名)就曾经目睹姐姐多次打妈妈,但被打之后,妈妈都会偷偷躲到洗手间整理被打乱的头发,还叮嘱小女儿不要告诉爸爸。

  如此护着大女儿的母亲,最终却向她痛下杀手。刘卫平一直在寻找着其中的原因,“她是迫不得已才下手的。”刘卫平见到记者,多次强调了这样的观点。“2008年1月26日凌晨,高桂凤正在帮大女儿干活,大女儿接的床上用品的活快到送货时间了,还没完成。因为时间太紧,高桂凤想叫大女儿出来一起做,但立即遭到了大女儿拳打脚踢,并用板凳砸母亲,把母亲砸倒在地后,大女儿又掐妈妈的脖子,还拿斧头,非劈死妈妈不可。每次被打,高桂凤总是东躲西藏,但这一次大门全关了,她逃不出去,为了保命,她随手捡来一根绳子,套住了女儿的脖子,直到把她勒死。”

  不愿担当故意杀人的罪名

  当时高桂凤在一审开庭时,小女儿也去看了一眼妈妈,当妈妈望着她直掉眼泪时,她却微笑着安慰妈妈。等到高桂凤被押上囚车之后,小女儿才扑在父亲怀里号啕大哭。“我不能在妈妈面前哭,她已经够难受了!”

  在刘卫平看来,高桂凤最后把女儿的尸体焚烧并分割抛弃,并不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她太老实,不知道该怎么向我交代,所以才做出了这种傻事。”

  杀人之后,高桂凤也处在煎熬中。每到周末就要回家的小女儿看出了其中的端倪,“妈妈胆子好像变小了,每次到卫生间都要叫上我,我不去,她就说‘你肯定要上厕所了,快来吧’。”

  在尸块被发现后,高桂凤选择了逃亡,逃到了河南老家,但不久就被警方抓获。在被抓前,逃亡中的高桂凤打了两次电话给刘卫平:“我对不起你们,没脸见你们,就让我去死吧。”高桂凤的这种逃亡行为成了她将来量刑的依据,但刘卫平认为,这是高桂凤觉得没脸见家人,才作出的下策。刘卫平的这种猜测得到了印证。在不久前的庭审中,高桂凤对法官说:“你们就判我死刑吧,我对不起家里人。”

  2008年8月28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高桂凤无期徒刑,当听到这个罪名时,一直低着头的高桂凤叫了起来:“我不是故意杀女儿的,我不是故意的!”

  判决之后,刘卫平把希望寄托在了上诉上,“她不是故意杀人,她应该算防卫过当。”而高桂凤12岁的小女儿更是到网上查了很多法律资料,“像这种情况,我妈妈最多判15年。”这个读六年级的小女孩瞪着眼睛,严肃地说道。

  虽然家里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但是这个12岁的小女孩却显示出与同龄人所不同的成熟,当时高桂凤在一审开庭时,小女儿也去看了一眼妈妈,当妈妈望着她直掉眼泪时,她却微笑着安慰妈妈。等到高桂凤被押上囚车之后,小女儿才扑在父亲怀里号啕大哭。“我不能在妈妈面前哭,她已经够难受了!”小女儿说。

  就在刘卫平准备上诉时,小女儿每天扑在网上找律师。“我希望能靠我的力量帮妈妈找个厉害的律师,我妈妈真的是个好人!”小女儿说。

  除了刘家人在积极奔走外,高桂凤的上百名邻居也联名写了信,希望法院能够轻判,“她是个善良的人,希望法院能帮我们留下一个贤惠善良的好人高桂凤。”他们在信中说。(现代快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