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一区人大代表涉嫌辱骂殴打他人 已立案调查

2008年09月11日 14:16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9月4日,在海南从事快速消费品行业的香港籍林先生,在入住海口海航国际商务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因为好心劝阻一名举止粗暴的男子辱骂前台服务员,遭到殴打受伤。事发后,领头打人者和其他两名参与殴打者立即乘坐一辆黑色奥迪轿车逃逸。本报日前进行了报道。受害者报案后,海口警方迅速介入调查。现已查明,涉嫌殴打他人的嫌疑人周某,为海南某实业公司董事长。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名在公共场合肆无忌惮殴打他人的周某,竟是海口市美兰区人大代表。

  住客出言相劝 周某无理施暴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事件发生地海口海航国际商务酒店进行采访。多名酒店员工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况。这些现场目击者所述的事实,与林先生向媒体反映的情况基本相符。

  酒店员工阿林(化名)事发当时正在现场。他介绍,周某当时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林先生等客人在其身后排队。前台接待员要求周某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周某勃然大怒,声称自己就在酒店居住办公,大声责骂前台服务员,并拿起柜台上的一个烟缸用力在柜台上敲打,并用柜台上的物件掷向服务员。

  几名酒店员工证实,这时,在其身后的林先生出言相劝,周某立即来到林先生前,挥拳对林先生进行殴打。期间,又有两个人跑了过来,也参与了对林先生的殴打。“那个客人(指林先生)已经倒在地上,这几个人还在殴打、用脚来踢,当时情景十分恐怖。”阿林介绍。这些员工证实,殴打持续了“好几分钟”。

  “我们都认识那个人(指周某),他的公司就在酒店的住房内办公,他经常来来去去的。”这些员工们说由于当时场面太吓人,没人敢上去劝阻。

  一位当时在值班的酒店保安说,周某的黑色奥迪车经常停在酒店停车场或是酒店门口。“当时不敢上前劝阻。如果上去了,怕被这些人一起打。”这位保安还担心,自己就在酒店上班,如果上前制止,害怕会遭到报复。

  警方立案调查 已传唤涉案者

  事发后,林先生第一时间被送往海南省人民医院救治。由于伤势严重,林先生第二天中午(9月5日)被紧急送往香港的医院救治。据林先生提供的其伤情报告显示,其3根肋骨被打断、多根肋骨撕裂、脾脏受伤并有瘀血、眼角膜有脱落的危险、多颗牙齿被打落、鼻梁骨骨折、头部轻微脑震荡。

  昨日,海口警方办案人员向记者介绍,9月4日该事件发生后,警方在第一时间内启动了办案程序。目前,警方已对该案立案调查,并向涉嫌打人的当事人周某发出了传唤通知书。

  警方介绍,事发当时过程酒店监控系统已经全部录像,警方已经将录像封存。警方人士表示,事发后,鉴于嫌疑人打人的事实比较清楚,警方已向嫌疑人周某发出传唤证。但嫌疑人周某事发后不知去向,警方敦促涉嫌打人的周某等人到警方自首,配合警方调查取证审理。

  据警方介绍,传唤证已于日前送达到了周某所在单位,但目前仍未接到嫌疑人的任何回复。

  周某去向不明 公司称不知道

  连日来,记者经过调查获悉,涉嫌打人者周某系海南某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公司就在海口海航国际商务酒店12楼办公。据了解,打人事件发生后,周某就未在其公司露面,目前去向不明。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海口海航国际商务酒店12楼的海南某实业有限公司,向工作人员询问周某的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其平常工作除了出差,都在公司工作。但是9月4日后,其就再未到过公司,也未向公司打过电话。工作人员称,他们也不知道周某目前在什么地方,公司工作都是通过网络向其汇报,接其指示办事。

  一位工作人员称,日前曾经有警察到过公司调查,也收到了一个“通知(传唤证)”,但这份“通知书”不是她收的,也不知道这份“通知书”现在存放在哪里。记者希望工作人员通过公司的电话联系周某接受采访,遭到拒绝。

  随后,记者随即多次拨打周某的手机,要么是拒接,要么是处于关机或无人接听状态。

  周某系人大代表区人大称不知情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周某系海口美兰区新埠岛人,系美兰区人大代表。昨日,记者来到海口市美兰区人大。美兰区人大证实了周某确系该区的人大代表。但是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知道其打人的事件,也不知道其被公安机关传唤的事。

  “他在海口从事多年基建和贸易生意,还是美兰区人大代表。平时对待部下态度挺好。”周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周某平时热心于公益事业,一直捐款资助一些贫困学生求学。“听说他打了人,而且把人打成这么重的伤,简直不可思议。”公司的几位工作人员对事件表示惊讶。

  该公司一位霍姓女士还质疑,如果真是公司的人在酒店大堂有打伤人的事存在,那么当时酒店的保安为什么不加以阻止,结果让事态发生这么严重。

  海口警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案正在按照正常的办案程序进行。但由于被打的当事人林先生目前不在海口,警方无法对其进行伤情的司法鉴定,使该案的定性工作难以进行。警方希望林先生接到警方相关通知后,尽快回到海口协助警方工作,配合案件调查。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件的进展。(来源: 海南经济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