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乡火车站为“拒绝退还座位差价”向乘客道歉

2008年09月12日 07: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实习生王远志记者 王鹏)市民张先生购买了D135次列车的一等座车票,上车后却被告知没有一等座,只能坐二等座,张先生要求返还差价遭拒。(详见本报10日A08版报道)昨天,负责该列车的河南新乡站站长郑彦武专程来京,对张先生的遭遇表示道歉,同时退还张先生差价37元。北京火车站客运处的工作人员也致电张先生表示道歉。张先生表示,铁路方面的做法让他很感动,他准备今天去北京铁路运输法院撤诉。

  张先生要求退差价遭拒后,曾在9月8日诉至北京铁路运输法院,要求北京铁路局返还车票差价37元。张先生表示,当时在新乡,工作人员拒绝退还座位之间的差价后,他非常生气。他觉得自己的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我自己是个律师,我明白我的这个要求是合理合法的,因此要求遭到拒绝后,我决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北京铁路局回应称,D135次列车属于郑州铁路局,与京局无关,应找郑州铁路局解决。郑州铁路局则称真正该负责的是河南新乡火车站。

  就在张先生打官司期间,河南方面开始积极行动。昨天,为此事专门来京的河南新乡火车站站长郑彦武来到张先生的办公室,当面向张先生道歉,并返还了37元差价。“郑站长主要是说由于他们工作没有做好,耽误了我的行程,他对此表示道歉。”张先生对郑站长的举动感到非常意外,“郑站长来京前曾与我电话联系,表示会来京向我道歉,我还以为他说的是客套话,没想到他还真来了,这让我非常感动。北京铁路局客运处的工作人员也打来电话表示道歉。”张先生说,他今天一早就去撤诉。

  郑站长说,道歉和返还差价是他们应该做的。对于其他没有返还差价的乘客,他们绝对不会坐视不管,但具体办法还有待他回去与车站相关人员商议,给没有返还差价的乘客一个说法。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