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网上"晒"飞机 称不是炫富是想激励80后(图)

2008年09月12日 10:1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记者10分钟查实身份——

  -他是内江人,在深圳工作-电子科大读过书,想当上市公司CEO-手机号是同学的,飞机是英国朋友的

  网上炫富近期可谓层出不穷,每次炫富的主角都是美女;每次网友展开人肉搜索的结果,都发现炫富女的真实身份与真相大相径庭。然而这一次,网上炫富的是一位80后男主角,让人惊讶的是:他炫的竟是飞机!

  胆大

  网上晒飞机留下手机号

  9月10日晚,记者在四川新闻网发现一篇《80后富家公子网上晒飞机》的帖子,人、飞机、仪表盘的照片一应俱全。其起始句已足够扯人眼球:“我是80后,看我的飞机,人长得可以打个80分,说话也很幽默。没有女朋友,觉得可以的话和我联系啊!”其中一张照片还留下一句“声明:我不是炫富。电话:138××××××××”。

  到昨日晚上 7时 30分,有3000余人阅读了此帖,基本上骂声一片,诸如“80后的脑残者”、“脑壳有包”之类。网友“有人喝彩”甚至查证了手机号,跟帖说是“成都区域的普通的全球通用户,假打。”飞机是真的,人也未曾羞答答,手机号到底真还是假?记者决定联系这个“80后富家公子”。

  追查

  记者10分钟证实其身份

  昨日上午,记者按帖中号码拨打手机,发现就是成都本地号码,然而,电话一直没有人接。不久,记者听说有人认识照片中人。这位知情者是名女子,她在电话中说,照片中的男子叫郑义,高一时曾与其同班:“在资阳中学一起上高一。高二他分到理科,我读文科,就没怎么联络了。我听说他高中没毕业就到国外去了。”女子说,她并不知道郑义的手机号和QQ号,“不过飞机有可能是他的,因为他家里条件比较好。”

  线索,似乎就此断掉。记者试着又一次拨通了帖子中的手机号,终于有人接了电话。但这个人并不是郑义,他说自己是郑义的大学同学,因记者说出了郑义的名字,他爽快地将郑义的手机号码告诉了记者。

  自称是内江人现在深圳的郑义得知记者身份后,爽快承认照片确实是自己所发,而手机号码是自己读电子科大时的一个同学的:“发号码只是跟他开玩笑。”

  就这样,前后不过10分钟,记者成功找到发帖人。

  解释

  不是炫富是想激励80后

  昨日下午,记者一直通过QQ和电话与郑义联系,但郑义一直不肯谈飞机究竟是否属于自己,只是不断强调:“我这样发的原因,只是希望激励80后。”直到下午6时40分,郑义才在电话里承认,飞机是英国一个朋友的,飞机照片是在英国的格罗斯特郡拍摄的。

  生于1981年的郑义强调,网络是虚拟的,他只希望更多的80后看到帖子后会这样想:“为什么人家有我没有?我没有就要努力。”郑义说,“我希望可以激励他们,不是要炫富,也不一定要有飞机,但一定要努力。”

  郑义将自己9月6日在猫扑发原帖的网址发给记者,他以“上市公司CEO”之名发帖。照片与四川新闻网中的无异,同样留下同学的手机号码。他说,同学现在已经将电话呼入转移至自己的手机,平均15秒钟就会响一次:“我希望把我真正的想法告诉打电话给我的人。”

  猫扑中跟帖者更多,连郑义自己也承认,99%以上都是骂帖。众多电话打来,郑义说很多只是响一两声就断掉,估计是想试试是否能打通。

  但这样的方式跟大家沟通是否真的很好?郑义说,被骂不要紧,关键是能帮人,很多人看网上炫富时,关注的是炫的东西,而非炫的思想。他说,他的父亲目前在深圳开了一家公司,自己就在那里工作。“上市公司CEO”是他的理想,他也希望所有同龄人,都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

  反应

  同学称无辜不愿意多谈

  即使出自好心,那个被留手机号的同学,又作何感想?记者联络到网上手机号的主人“γ轻功水上飘”,他表示事前并不知道:“不关我的事,我是最无辜的。”但他也表示自己并未生气,关于郑义,他表示因涉及隐私,不想谈太多。

  链接>>> 

  近期炫富事件

  一、“90后炫富女”手捧钞票出镜;

  二、山西矿主女炫了奔驰炫别墅;

  三、网络红人“千金小姐”从名包炫到保时捷,结果因鄙视国人被封杀;

  四、“雅阁女”称月薪3000元是下等人犯了众怒;

  五、“兰董姐姐”在视频中一边显摆名车,一边跷着兰花指用尖酸刻薄的语气狂骂80后、90后……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记者吴楚瞳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