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协助男友运输毒品 宁夏三名女大学生以身试法

2008年09月12日 16:00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9月12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被告人张伏林、金万林诱惑宁夏某大学三名女大学生被告人彭某、冯某、王某运输毒品海洛因一案作出一审宣判。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8月初,被告人张伏林、金万林为谋取非法利益商量决定让彭某(系张伏林原女朋友)前往云南运输毒品回宁夏,同时叫被告人王某(系金万林女朋友)联系同学被告人冯某与彭某一路到云南运输毒品。彭某、冯某将金万林交给的毒品绑在肚子上带回宁夏,交给张伏林。之后,被告人彭某、冯某分别获得15000元、8000元报酬。

  2007年8月30日,被告人张伏林又联系金万林再次前往云南运输毒品。随后,被告人金万林即联系被告人彭某,并通过王某联系冯某与彭某到云南运输毒品。9月2日早上,被告人金万林、彭某、冯某乘飞机从银川到云南,被告人金万林将用白布包装的毒品分别绑在被告人彭某、冯某的双脚上,让其二人按原来的路线将毒品带回宁夏。9月6日上午11时许,当被告人彭某、冯某乘坐的客车途径宜宾市公安局普安毒品检查站接受检查时,公安人员当场从被告人彭某、冯某的背包内、腿上分别查获毒品可疑物净重1559克、892.3克。经鉴定所运输的毒品为高纯度海洛因。归案后,被告人彭某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张伏林、金万林。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伏林、金万林、彭某、冯某、王某明知是毒品,为谋取非法利益而两次运输,其中在第二次运输海洛因中被告人张伏林、金万林组织运输2451.3克,被告人彭某参与运输1559克,被告人冯某参与运输892.3克,被告人王某帮助联系冯某参与运输892.3克,五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运输毒品罪。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张伏林、金万林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应按其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彭某、冯某、王某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依法应当减轻处罚。被告人彭某归案后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法可以减轻处罚。

  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及认罪悔罪表现,依法判处被告人张伏林、金万林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冯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五万元;判处被告人彭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三万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万元。(作者:杨继)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