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翁源警方打掉一个奥运期间涉电盗窃团伙

2008年09月12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韶关9月12日电(冯昶 袁少洪 何兴斌)广东韶关市翁源县警方12日向记者通报,一个在北京奥运期间疯狂作案,专门破环电力设施的盗窃犯罪团伙经已被成功打掉。警方抓获团伙成员两名,缴获作案工具一批,一举破获发生在该县境内及邻近县、市的此类案件15宗,连带侦破盗窃小汽车及入室盗窃案3宗。

  8月10日晚,翁源县江尾镇径丰村高树下组的村民正在家中观看北京奥运电视节目,突然眼前一黑,整条村子瞬间陷入黑暗中。村民经过查看才发觉,在村头安装的变压器被人破坏。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勘查时发现,变压器内的铜线被人掏空盗走。

  8月16日晚,类似的情景在翁源县周陂镇礤头村再次发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该县龙仙、官渡等镇接连发生此类案件。

  翁源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局长陈永才任组长、刑侦大队长林金华为副组长的专案组。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警方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翁源县周陂镇男子吴某添在官渡、龙仙均租有房子。吴某添以往从事家居装修,但近来却没有开工,他白天经常开着摩托车四处游逛,晚上则和几名男子躲进出租屋,有时深夜还一起外出,次日凌晨才回来,行踪十分可疑。

  警方在对吴某添等人展开暗访的同时,采取措施进行了严密的监控。结果发现,吴某添跟一个叫陈某友的新丰籍男子,还有另外两名团伙成员,白天外出踩点,深夜或凌晨则携带工具作案,专门找安装在野外的变压器下手,破坏变压器之后再盗取铜线,得手后用摩托车运回出租屋藏匿,然后再找机会运到邻县(市)的废旧金属回收店销赃出手。

  9月10日凌晨,警方开始收网行动,在翁源县城龙仙镇环城北路某出租屋里将吴某添、陈某友抓获,当场搜获作案用的两轮摩托车一辆,以及板手、手工锯、液压千斤项等工具一批。

  目前,吴某添、陈某友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以及追赃、追逃工作仍在进行中。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