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交警中秋夜执勤穿行主路被撞身亡

2008年09月16日 08: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孩子,不能回家跟你们过节吃晚饭了”,中秋夜6时许,朝阳交通支队东外队交警白宝粮给女儿发完这条短信,就来到太阳宫桥至马甸桥一带巡逻。家人没有想到,这条短信是他留下的最后的问候。三小时后,正在处理交通事故的白宝粮被一辆轿车撞伤,抢救无效死亡。

  殉职 事故处理完毕被一车撞飞

  据北京市交管局昨日通报,前晚6时至12时,白宝粮负责太阳宫桥至马甸桥巡逻任务。当晚9时,北三环安贞桥由西向东方向三车追尾,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白宝粮驾车赶到现场处理。9时40分,事故处置完毕,他返回警车途中被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轿车撞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处置及善后处理。

  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了解,事发时,肇事轿车正在并线,其是否有超速等违章行为,须技术部门鉴定。据交管部门透露,当时白宝粮身穿执勤反光背心。

  回忆 热心人48岁站岗20多年

  “好战友,很和气,特别愿意帮别人忙”,昨日,朝阳交通支队一位交警接受采访时,眼圈发红,他说白宝粮今年48岁,站了20多年岗,平时乐于帮助同事,“好说话,谁家里有事,跟他说一声,他都会伸把手。加勤、加班,这些事不用领导多说一句话,自己就干了”。

  据其同事讲,白宝粮的父亲年轻时也是交警,“父子两代,全都站了一辈子岗”。白宝粮在家中排行老大,身下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他的女儿正在北京一所高校读大四,“家里的顶梁柱,里里外外全靠他”。一名交警回忆说,中秋节一大早,白宝粮就来到交通队,一直忙到晚上,“不能回家过节,他挺抱歉的,就给孩子发了条短信,谁想到,他竟然这么走了”。

  现场 众市民现场掩面而泣

  目击者李先生称,前晚9时许,环球贸易大厦前的北三环内环主路三车追尾。两名交警驾驶警用拖车赶来。约一小时后,事故处理完毕。一名交警准备返回警车。“刚走没几步就出事了。”李先生说,当时,警车警灯仍在闪烁,交警穿着反光服,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捷达车速度太快,没来得及刹车就将其撞上。“人在空中翻了个圈,飞出十几米,落在外侧车道上。”目击者说,随后,肇事车开出近百米后才停下。男司机和同伴走到伤者身边拿电话报警。

  事发后,众多司机停车上前将现场围住,拨打120、110求助。目击者说,随后,越来越多市民沿安贞桥人行道走来,见状纷纷掩面而泣,相互拥抱着安慰。不久,急救车赶到,将重伤交警送往医院抢救。(王姝 展明辉)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