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为残障人士举办“时装秀” 为国内首次(图)

2008年09月16日 08: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刘伟在T台上展示一套礼服,虽然失去双臂,但小伙子可以用脚弹钢琴。(韩萌/摄)

  昨天,40名普通残障人士在国家奥林匹克公园祥云剧场上演了一场“时装秀”。这是国内首次为残障人士举办的康健服装展演。

  模特由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北京东城区体育运动协会轮椅篮球表演队及社会各界人士组成。时装秀吸引了很多观众观看。每个残疾模特出场,台下的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从山东到北京观看残奥比赛的王先生看着看着,眼睛湿润起来,“他们脸上自信的笑容让我感动。”

  据介绍,模特们展示的服装都是由北京服装学院的专业技术团队量身定做的。款式包括运动、家居、工作和礼服等各类型。

  对话

  首次走秀“很自信”

  和男模相比,走在T台上的刘伟显得过于瘦削,这个失去双臂的小伙子今年还不满21岁,高三的时候开始自学钢琴,仅仅花了一年时间就用双脚弹到了7级。去年,刘伟与朋友开了个酒吧,他最近的梦想不是做模特,而是做一场纯音乐的演出。记者与他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新京报:是第一次走T台吗?感觉如何?

  刘伟:是的,感觉不错,无论是我自己的表现还是服装,都令我感觉不错。

  新京报:你所指的“感觉”是指?

  刘伟:很自信的感觉。

  新京报:你是通过什么方式来参加这个表演的?

  刘伟:经朋友介绍的。

  新京报:上台前接受过几次彩排?

  刘伟:之前一直在外地电视台录节目,两次彩排都没能赶上。

  新京报:面对这么多观众,紧张吗?

  刘伟:还好了,因为我经常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杜丁)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