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2岁老汉网吧避雨被当小偷暴打 派出所里蹲一夜

2008年09月16日 10:0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爱听戏的李老汉怎么也想不到,到网吧避雨却被当作小偷,不仅被人暴打一顿,还在派出所整整蹲了一夜。更让他气愤的是,无故遭受不白之冤,至今都没人给他一个说法。

  事件

  62岁老汉被当小偷暴打

  李老汉退休后又被返聘,在(郑州)郑大化学系值班室工作。9月9日晚上11点多他离开学校,一直没有回来。9月10日上午李老汉的女儿李红玉接到一个电话,说他父亲涉嫌盗窃,正在派出所里。

  后来,62岁的李老汉给大家讲了那晚发生的事。当晚锁好值班室大门后,爱听戏的他来到五一广场旁边的街心小花园。大约听到凌晨1点,下起雨来,票友们都散了。无处可去的李老汉转悠到花园对面的“中录时空”网吧避雨。

  约凌晨1点多,他正站在网吧里的一个大鱼缸旁赏鱼,突然看见两三个网管把两个10多岁的小孩子揪到楼梯口旁的空地,用胳膊肘顶,还用脚踹。

  “孩子小,我看着有点心疼,可又不敢上前,怕人家骂我多事。”李老汉只能躲在一边看。过了一会,网管揪着两个小孩冲他走来,指着李老汉问小孩:你认不认识他?两个小孩说,不认识。这时,一阵拳打脚踢劈头而来,李老汉被打倒在角落里,“至少有三四个人在跺我,我没法反抗,就一直用手抱着头。”

  李老汉多次大喊,“我不认识他们,别打我,我没偷你们的东西!”对方置之不理。几分钟后,网吧的人报警,110赶到后,把李老汉和两名小孩带到建设路派出所。

  遭遇

  李老汉双手背铐蹲在派出所一夜

  在派出所度过的一夜,对李老汉来说,一生难忘。到派出所后,警察把李老汉铐在审讯凳上,开始审问。

  “他们一直让我交代,是怎么让小孩偷东西的,都偷了些什么等。”对于警察的问题,李老汉辩解,称自己不是小偷,更不认识那两个小孩子。

  “我都哭了,赌咒发誓告诉他们我不是小偷,是有工作有家的人,他们可以去单位调查我。”李老汉记得,一名警察似乎上网查验了一下他的身份证信息,随后继续询问。

  李老汉双手背铐蹲在地上,凌晨四五点钟,他的皮带被抽走,裤子掉到膝盖处,李老汉保持这一姿势直到早晨。

  疑问

  老汉怎么成了盗窃团伙头目?

  9月10日上午11时,李红玉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称,你父亲涉嫌盗窃,请速来一趟。这个消息让李红玉很震惊,“父亲怎么是小偷?他一向老实本分,又不缺钱花。”

  驱车赶到派出所的李红玉见到父亲,吓了一跳,“父亲身上都是脚印,嘴唇上还有血,看起来不成样子。”更让她吃惊的是,派出所的一位警察说,有网吧的人指证,你父亲是盗窃团伙头目嫌疑人,涉嫌唆使青少年犯罪。

  “我一听就很气愤,如果我父亲真是他们说的那样,那么就应该有与小孩们联络接头、分赃的证据,现在有没有?”李红玉说,虽然相信父亲绝不可能干出违法的事,但毕竟不敢下定论,便问父亲,“爸爸,告诉我实话,你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如果有,没关系,你依然是我的好父亲,孩子们也不会怪你。”

  谁知听完女儿的话,60多岁的老父亲急得满脸通红、泪如雨下,当场抓住她的手,“闺女,我给你赌咒发誓,如果我真的偷了,我不是人。”

  见父亲这样,李红玉抱着父亲大哭不已。

  昨日,在建设路派出所,一位了解此事的民警称,让李红玉的家人先给老汉看病,派出所会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在与派出所反复交涉后,李红玉把父亲领回了家。

  追踪

  女儿要帮父亲讨说法

  对于当天的事发经过,中录时空网吧的一位网管称,当天不是他值班,不清楚。随后,自称老板的郭姓男士同意叫来当天的网管和工作人员核实。

  一位李姓男员工称,那天值班时发现了两个可疑的小孩,“那两个小孩子经常来网吧偷东西,有监控录像为证。”李姓员工承认,他们打了小孩,小孩先是说不认识老汉,随后,他们“又打了小孩两巴掌,小孩就说认识老汉。”

  不过,该员工否认曾殴打老人,“我们员工没有打他,可能是围观看热闹的人打的。”对此,李老汉肯定地说,“他说谎,当时根本没有围观的人。”

  而此前那名原本声称不在场的网管此时也改口称,因为小偷说认识老头,他们才打电话报警的。

  此事给李老汉造成了不小的打击。昨日,李红玉表示要全力帮父亲讨说法。(张婷 宋贤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