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交警中秋被撞身亡续:尚不能确定司机无责

2008年09月16日 14: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本报刊出《处理事故被捷达车撞倒 执勤交警中秋夜因公牺牲》一文后,引起了大批读者的高度关注,不少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对牺牲的交警表示敬意。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获悉,根据对现场痕迹的勘察和目击者的陈述,可以确信被撞牺牲的交警白宝粮当时正在依法执行公务,没有违章违规行为。而有媒体所说“肇事司机没有违章”的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认可。

  截至今天上午,交管局事故处仍在紧张工作,研究本次事故中的每项数据,关键是确定撞人捷达车是否有超速或其他违法行为。经初步检测,肇事司机26岁的吴某血液中含有少量酒精,但百毫升酒精含量不足20毫克,不算酒后驾车。

  据介绍,事发当时,白宝粮刚刚处理完毕一起追尾事故,正在走向路边的警车。此时沿三环主路驶来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而吴某驾驶的车辆驶来,见前方车减速,立刻向内侧车道并线,车子刚刚并过来,突然发现面前站着身穿反光背心的民警,刹车已然不及,顿时将民警撞出20米左右。交管局处理这起事故的民警表示,调查工作还没有结束,不能认定撞人司机没有责任。一旦最终确定了责任,交管局将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

  记者了解到,事发之后,朝阳检察院立即派人赶到现场,全程监督事故现场处理和调查工作,对整个执法过程进行监督。

  昨天,交管局领导已赶赴白宝粮家中慰问。在见到白宝粮父亲,一名北京市交管局退休老交警的一刹那,局长宋建国就已经潸然泪下。面对前来慰问的领导,白老先生首先询问:“他是不是因公牺牲?”当得到肯定回答之后,白老先生显得欣慰了不少。在整个慰问过程中,白老先生始终十分冷静。身为一名老交警,他对儿子的工作环境,工作的危险性早已了然于心。

  昨晚,记者来到东外交通队,白宝粮的战友们仍在紧张工作,一个接一个的残奥会交通保障任务让大家只能暂时把对牺牲的战友悼念之情深深地埋在心底。院子里,老白开出的那辆清障警车还静静地停在那里,不久,他生前所在警区的警长李金利将车开动,沿着老白巡逻的路线继续执勤。在老白的宿舍,一盘月饼放在他的床头,这是和他同住一屋8年的交警刘学锋特意为没来得及过中秋的老白准备的。

  残奥会即将结束,东外队的交警们都想替老白完成奥运安保期间最后的执勤任务,为老白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以此告慰他的在天之灵。(记者安然 通讯员江静)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