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娃娃"犯罪团伙10人中9名未成年 头目年仅12岁

2008年09月16日 16:0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9月12日夜23时50分许,随着第6名涉嫌抢劫的主要嫌疑人君君被警方抓获,在中秋节前,太和警方终将发生在县城的系列抢劫学生案件告破。让警方吃惊的是,该团伙的10名成员中,9人未成年,团伙的“老大”竟是一对姐弟,姐姐16岁,弟弟才12岁。

  劫案频发 10余名学生遭抢劫

  据受害者报案,8月11日清晨7时许,太和一中学初二学生彬彬和鹏鹏在去学校的路上,被一伙人跟踪。

  “当时发现有人跟着,我们就开始跑,后来被绊倒有人压到我身上,把我的胳膊都弄断了。”在这次劫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抢走鹏鹏和彬彬50余元,并使彬彬右胳膊肩部骨折。案发后第二天晚上22时许,另一中学学生晓龙也被抢走手机1部和30余元。随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太和警方共受理侵害在校学生的此类抢劫案件10余起。

  警方调查 系列劫案终告破

  在第一起劫案后,太和警方就展开了秘密侦查,但一案未破,数案再起,太和警方面临着巨大压力。9月10日,太和警方经过不懈努力调查,一名叫盈盈的犯罪嫌疑人逐渐进入警方侦查视线。

  盈盈今年刚满16岁,父母离异,这位本应在学校读书的少女,却由于关怀的缺失迷失人生方向,在犯罪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太和警方决定对其拘传审查。9月11日,盈盈落入法网。

  随着案件深入调查,一个涉及10人其中9名为未成年人的抢劫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晓宝是盈盈的弟弟,落网时刚12周岁。然而,这样一个娃娃少年却是系列抢劫案件中的“龙头老大”,他参与并策划了多起抢劫案件。

  太和警方初步查明:自2008年以来,以盈盈和晓宝姐弟为首的10名“娃娃军”,以未成年学生为主要侵害目标,先后实施抢劫20余起,抢得手机10余部,MP3随身听2部,现金3000余元。

  在中秋佳节前夕,太和警方使一度人心惶惶的县城终于恢复了平静。然而,面对这支“娃娃军”,民警们却高兴不起来。(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安徽商报 齐德远 武长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