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岭南写真:南澳岛两百余海鸥与游客嬉戏起舞

2008年09月17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汕头九月十六日电 题:南澳岛两百余海鸥与游客嬉戏起舞

  作者 李怡青 张进盛

  近日,在粤东南澳岛海面上,两百多只海鸥鸣叫着与渡轮上的游客嬉戏。一幅人鸟和谐共处画面让人叹为观止,也让这个海岛县优美景色增添了更多的魅力。

  十四日上午九时,一艘轮渡船与平常一样准时从南澳长山尾渡口载运车辆、游客前往澄海莱芜。刚离开码头行驶不久,十几只海鸥追逐轮船飞旋,清脆的、悠长的鸣叫声好似在招朋唤友,一会儿,渡船后聚集了两百多只海鸥。

  此时,海面成了一个大型舞台,成群结队的海鸥欢腾雀跃,在渡轮上空翩翩起舞,形成一道奇观,令人惊叹不已。它们有的悠然自得地漂浮在水面上,有的游泳、觅食,有的低空飞翔……不时见到海鸥突然如离弦之箭,在空中直矢海面,瞬即又腾空而起,互相奋力争夺着水中之鱼。

  海鸥身姿健美,惹人喜爱,身上的羽毛就像雪一样晶莹洁白,它们一会儿飞到渡船的左边,一会儿飞到右边,飞翔在游客的周围。不少海鸥毫不胆怯地钻进人群,栖息在渡轮的栏杆、缆绳上。

  “啊!从来没有海鸥离我们这么近。”顿时,那些在钢筋水泥丛林里面居住习惯了的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拉近镜头,迅速按下快门。这些“白点”知道人们是友善的,他们的到来并没有打破它们的宁静,它们仍悠然自得地嬉戏、觅食、飞翔、休憩。

  很久没看见人与动物这么和谐了,在短短的四十五分钟的海上航行,有一群白色的海鸥相伴,也给旅途增添了无限生机和诗意。游客们从心底发出感慨。

  “鸟儿清脆的鸣叫,感觉实在太好了!”一姓林的游客禁不住喜笑颜开,“虽然坐船比较辛苦,能跟这么可爱的鸟儿们亲密相处近一个小时,也值得了”。

  据专家介绍,海鸥喜欢群集于食物丰盛的海域。因此,哪里发现有大群海鸥,哪里的水域必然充满着生命。碧海群鱼跃,蓝天鸥鸟飞,使富饶的海洋充满勃勃生机。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