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住户垫高公路“辟邪” 近千居民出行受阻

2008年09月17日 14:26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这家人太霸道了,本来平整的路面,半幅公路突然加高10多厘米,还拉来一大车石头倒在路上,不准小区车辆进出,影响上千人的正常出行。”昨日,筑城油榨街商住楼的住户黄先生致电本报(贵州商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反映,由园林路通往油榨街商住楼的半幅路面马路不仅被人加高,而且还有一大堆石头拦在公路上,影响附近上千居民出行。

  路面狭窄车辆频“中招”

  村民借机“敲竹杠”

  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好花红艺术学校校门口的斜坡下,半幅路面被水泥加高10多厘米。不远处,一大堆石块堵在道路中央。正对学校门口车辆进出的地方,两个突起的巨石被水泥牢牢固定着,“提醒”进出的车辆驾驶员小心驾驶。

  恰巧,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辆车牌号为渝A39028的上海大众小轿车正准备开进好花红艺术学校。因路面狭窄,进入学校不仅要爬斜坡,而且还得转急弯,没能直接开进学校的轿车,只好倒退回来调整方向。“咔嚓”,车尾突然传来碰撞声,车上驾驶员吓了一大跳。下车一看,车尾保险杠挂在路中央突起的石头上。车尾保险杠紧紧扣在石头上,让小轿车动弹不得。之前还在路边闲聊的当地村民立即围拢过来,当驾驶员请求围观的群众帮忙时,“你出多少钱,先把价钱谈好……”旁边一位村民说,帮忙可以,但必须把价钱谈好。“三四个人把车尾提起来一点,就可以开走了,25块钱请你们帮个忙。”急得直跺脚的小轿车驾驶员为了尽快脱离困境,提出以25元的代价请旁边的几个村民帮忙。最后,双方经过商量,以50元的价格达成协议,帮助小轿车脱离困境。

  “自从这半幅路面被垫高后,来往的车辆在这里频频中招。半个车道让进出的车辆望而却步,一些村民便积聚在这里,经常给中招车辆‘排忧解难’,敲竹杠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据好花红艺术学校的老师们介绍,他们在此看到了多起交通事故,亲眼目睹了这些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敲竹杠”。

  污水横流屋被撞

  垫高路面只为“辟邪”

  据了解,这是唯一一条进入好花红艺术学校和油榨街商住楼的通道。由于山上住着许多当地村民,自从排污的管道被堵塞后。山上流下来的居民生活污水便顺着公路流淌下来。地处低洼地段的好花红艺术学校校门口和油榨街商住楼,常常遭受污水浸泡。每到暴雨天,居民便苦不堪言,而家住好花红艺术学校校门口的吴必军就是其中之一。

  吴必军告诉记者,自从他建房以来,不仅饱受污水横流的痛苦,在2001年和2004年,他家的房子还被好花红学校里出来的车辆撞了几次。吴必军说,感到自家的房子风水可能有问题。

  前不久,他到修文县花了3600多元,请来一位大师看风水。这位风水大师看过风水后,要他在门前修堵“生命墙”辟邪,否则还会出大问题。

  听了风水大师的说法后,他才决定将家门口的半幅水泥路垫高,一来防止污水流入家中,二来,可以防止过往车辆不小心撞进家里来。

  采访中,吴必军还告诉记者,他在公路上修“生命墙”前,曾向村委汇报过,并且得到村领导同意后才修起来的。修好后,村里还派人来看过。

  “挡污水,也用不着修半个通道的水泥路,还在公路上用水泥固定了两个大石头,这家人分明是蛮横不讲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这家人却蛮横不讲理,不同意大家出钱修污水沟,疏通污水管道,非要将道路堵塞,不允许进出的车辆经过他们家门前的公路。

  随后,记者采访了云关乡云关村主任彭代明,他告诉记者,他们并没同意吴必军在自家门前公路上修水泥路。彭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村委、消防、交警、城管等部门也曾赶到现场处理,但事情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彭代明说,目前,他们已经将这一情况上报云关乡政府。希望上级领导从中协调,首先恢复公路畅通,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尽快治理好该片区的污水横流现状。(贵州商报 作者: 记者 杨智林 田建红)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