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第一贪“得力助手”受贿近25万判10年半

2008年09月17日 16: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在重庆市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因受贿2200多万元被判死刑后,他的“得力助手”——巫山县交通局原副局长李露太也因受贿24.8万元,日前被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检察机关指控李露太受贿24.8万元,其中21万元和晏大彬有关系。据巫山县检察院侦查查明:2003年底,经晏大彬介绍,李露太与某建筑集团经理周某相识。晏大彬要求李露太在巫山县大昌镇手扒岩大桥工程招标上关照周某。2004年3月的一天,周某打电话约李露太到宾馆。周某提出请李露太帮忙,使他能够在手扒岩大桥工程中中标。李露太表示会尽力帮忙。周某拿出1万元钱和一部手机送给李露太。在手扒岩大桥工程开标之前,李露太打电话将标底告诉了周某。

  2004年下半年,巫山县启动“当九路”路基工程,公开招标失败后,晏大彬提出直接以邀标的形式将该工程发包给彭某挂靠的某路桥公司,李露太不同意。后来,晏大彬专门找到李露太说就按他的意见执行。彭某找到李露太,提出如果该工程由他承建,将送给李露太10万元。李露太表示同意。后来,该工程被以邀标的形式发包给彭某挂靠的某路桥总公司,由彭某承建。2004年11月的一天,彭某送给李露太10万元。2005年1月的一天,彭某再次送给李露太10万元。

  另外,李露太还利用职务之便受贿3.8万元。案发后,李露太如实供述了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庭审中对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及罪名均无异议。法院认定李露太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现,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黄豁)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