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加油站内轿车突然起火 温州特勤摘“定时炸弹”

2008年09月17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温州9月17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吴小磊) 9月16日上午9时04分许,浙江温州经济开发区附近的一中国石化加油站内,一辆轿车突然起火,整个加油站顿时成了一个能量巨大的“定时炸弹”。经过温州消防特勤官兵的扑救,起火的轿车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接到报警的5分钟后,特勤官兵到达现场。现场围满了群众,位于加油站边的温州大道上浓烟滚滚,一辆车牌为浙C.78101的桑塔纳轿车车头已被干粉灭火剂粉尘笼罩着,引擎盖内有火光蹿出并不时发出霹雳啪啦的炸响声。

  记者通过观察发现,这座加油站与温州经济开发区在一起,加油站边上有很多的厂房和民宅,而且与加油站毗邻的温州大道还是一条主干道,来往车辆密集。

  如果自燃轿车的火花点燃了加油机的话,极有可能发生爆炸,那将是一场十分惨重的事故了。

  没有耽误时间,战斗员立即利用高压水枪对轿车实施冷却灭火。同时,战斗员还将车头引擎盖打开,直接对内部进行灭火,防止火势复燃。经过5分钟的紧张扑救,成功将车辆火灾处置完毕,险情被排除。

  火被扑灭后,消防官兵对燃烧物进行清理,确定不会发生复燃之后才离开现场。

  据“桑塔纳”轿车驾驶员陈先生介绍说,事发当时车子刚加完油,陈先生便发动车子准备回单位,没想到的是车子刚发动,突然从引擎盖内发出一声闷响,车头便莫明其妙烧起来了。

  陈先生见状后,惊慌地从驾驶室内跑了出来,不知所措。加油站内工作人员反应还是比较敏捷的,立即取来干粉灭火器对燃烧车辆进行灭火。由于是车头引擎盖内着火,灭火器无法对火点进行正面打击,随后,工作人员协力将轿车推离加油机后,便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求助。(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