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寻找平凡中的感动 "杭州十大平民英雄"评选启动

2008年09月20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杭州市相关领导为“平民英雄”特搜队授予旗帜

  中新网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方心怡)为他人、为社会、为城市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我们的身边有太多这样的身影。“接受感动,领悟震撼”,今天上午,杭州市第四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评选暨第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杭州十大平民英雄”评选活动到今年已经成功举行了三届,为展示城市精神文明和公民的道德素质提供了平台,已经成为了杭州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活动。每一届的“平民英雄”选举都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感动城市的人物:孔胜东(第一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全国劳模、十七大代表)、刘霆(第二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全国道德楷模)、程本(第二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全国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丁云川(第三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贡献奖)、李立兴(第三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自建民间消防队、地震后亲自带队深入四川救援),这些为我们熟知的“平民英雄”激励了众多平凡岗位上的市民群众,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的道德榜样。

  在会上,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为“平民英雄”特搜队授予旗帜。据记者了解,和往两年的评选有所不同,今年的特搜队伍中,除了记者代表外,更有来自杭州五个区县的众多热心市民的加入。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这支队伍将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寻找感动你我的典型。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平民英雄的队伍中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对“平民英雄”的宣传和奖励力度。凡工作和生活在杭州的市民和来杭创业者,只要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理想坚定,勇于开拓,是广大市民志存高远的榜样;热爱家乡,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敬业奉献,为杭州经济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是广大市民建功成材的榜样;遵纪守法、明礼诚信、热心公益、不图回报,是广大市民修身立德的榜样;团结友善,乐于助人。勤俭自强,是广大市民和谐生活的榜样,符合这些条件均可参加。

  据悉,评选结果将于2008年11月中下旬揭晓。(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