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产奶粉让人寒心 "2000后"父母买奶粉成难题

2008年09月20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9月19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王磊)日前,“三鹿事件”闹的是满城风雨,事态也越来越严重,从最初的三鹿奶粉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到现在的22家奶粉生产厂家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浙江省杭州市部分超市已经将所有国产奶粉全部撤架。现在,“三鹿事件”所引起的是全社会对国产奶粉的不信任,而在杭州所有的“2000后”父母们选择奶粉成了他们现在最头疼的问题。

  一位刘女士说道:“三鹿奶粉是国家免检产品,是著名的民族品牌!现在又查出22家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现在我们对于任何一款国产品牌都不信任了。”

  如今物价飞涨,社会上富裕的毕竟是少数,记者随即对浙江省杭州市的一些并不是很富裕的工薪阶层进行了调查,他们现在都感觉很迷茫,6成的有孩子家庭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处理小孩子喝奶的问题,本身经济上的压力就很大了。奶粉又是孩子平时的主要食物,价钱低的不敢买,高的又买不起,现在就算买好点的,买名牌都会遇到质量问题。而一些富裕的家庭同样也面临着奶粉选择上的难题,高额的奶粉钱同样是经济上的负担。据一位早教中心的专家说,小孩子在吃过高档的奶粉后,就不能再喂低档的奶粉了。首先孩子自己就不会吃了,就算吃的话往往会有腹泻的现象。所以从孩子健康考虑,最好是同一种奶粉一直吃下去,或者就是在奶粉的选择上越来越高档。

  现在杭州部分超市货架上已经青一色的是进口品牌,有的进口品牌已经断货,超市方表示销售当天进口奶粉比平时有15%-20%的涨幅。而有的父母已经在考虑用米粉、豆浆等代替奶粉,但有关专家表示,孩子最好还是吃奶粉,米粉、豆浆虽然也含有很高的蛋白质,但是还是无法替代奶粉的。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