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生牛皮致浙江杭甬高速路客车翻车 致5死3重伤

2008年09月20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余昌龙 周小军) 九月二十日凌晨,浙江省杭甬高速宁波方向萧山瓜沥路段发生一起大客车翻车事故。该客车载有四十二名乘客,此次事故共造成车上五人死亡,三人重伤。

  九月二十日凌晨零时三十分许,一辆双层卧铺客车从安徽金寨开往浙江温州,途经杭甬高速宁波方向萧山瓜沥路段时,由于该路段有大量的抛散物生牛皮,导致路面湿滑,加之驾驶员处置不当,客车像是耍起“杂技”,突然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然后四脚朝天地“躺”在高速护栏上,整车人员生死未卜。

  据跟车人员谢某反映,车上共有三十八人,另有四名免票儿童。当时他就坐在车子前面,一路上看到很长一段路面有白色物体,驾驶员发现后赶忙踩刹车,但还是刹不住翻了。之后,他用脚把玻璃蹬开,从里面爬出来,然后就拔打了报警电话。

  一时三十分左右,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只见救援人员正在忙碌救援,事故现场更是触目惊心,一辆双层卧铺客车,四脚朝天“躺”在高速护栏上。客车几乎成为一堆废铁,车身严重损坏,行李架已弯曲变形,到处全是散落的玻璃碎片,车上的零件随处可见,汽油味,血腥味,混杂在一起。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生牛皮的原因,造成路面湿滑,该路段沿途还发生另外四起单车交通事故,导致两辆车翻车,所幸无人员伤亡。

  在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经过搜寻,在车身的多处位置发现了被卡的乘客,伤者的情况极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快,救人要紧”,消防官兵发现一名血流满面的男子被卡严重变形车头时大声叫喊着。消防官兵迅速从车窗进入,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的车头进行破拆,然后用手慢慢搬开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阻碍物。一时三十五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由于客车四脚朝天,车内座位歪曲变形,部分乘客被死死卡住动弹不得;还有一些乘客,整个人被棉被包裹着卡在卧铺上无法动弹。消防官兵用双手挪开身边的障碍物、掰开被挤压变形的座位。就这样,第二、第三名被困乘客也被先后救出。

  很快,消防官兵又救出一名姓张的女士,她除了连声说谢谢外,还大声叫喊着留在车内的三万元钱,当问及伤势时,她只说腿麻木了,但记者发现她穿的裤子有明显的血迹。之后,不到一分钟时间,消防官兵又救出一名被卡车尾的中年男子。

  直至凌晨三时许,被困乘客一个又一个被成功解救出来。此次救援行动共救出十三名被困乘客。

  据乘客金先生介绍,发生车祸后,他随手找了东西敲碎玻璃,第二个从窗户上爬出来,之后有二十六人从车里爬出来。

  事后,据一辆货车驾驶员王先生介绍,当晚他开车从杭州到绍兴,突然看见前面翻车了,于是赶忙刹车,想不到路面太滑,一刹方向就偏了,撞向了一辆集装箱货车上。下车时后才发现路面上有很多生牛皮。

  “当时路面太滑了,路上那个白白的物体好像是生牛皮,这东西肯定是罪魁祸首,客车根本刹不住,我被甩到车外。”乘客杨先生告诉记者。客车司机张先生也表示,出车祸主要原因是路面特别滑,不说要刹车,就连速度快一点方向都跑偏,不出事才怪呢。

  说起车祸原因,现场围观人员和驾驶员几乎人人都说生牛皮惹的祸。后经高速民警初步调查,发现事故路段抛洒着大量生牛皮,大客车翻车原因可能与此有关,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在绍兴柯桥附近查获有嫌疑的厢式货车。(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