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异国情侣钟情上海郊区水乡传统婚典(图)

2008年09月20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洋新郎喜滋滋地抱着洋新娘从传统婚船上登岸成婚。万军 摄



洋新郎按照水乡传统婚俗,为新娘揭开红盖头。万军 摄

  中新网上海九月二十日电(万军)“揭盖头、拜天地、乘彩船,还有这么多朋友为我们祝福,今天真的是太美妙了”!

  在今天举行的上海枫泾第四届吴根越角水乡婚典上,刚刚喜结良缘的荷兰小伙子胡易乐(Imran van Hout),手牵他的泰国新娘蔡念(Charinee Chairasmisak)激动不已地说。

  新郎新娘一个穿状元红袍、一个着凤冠霞帔,沉浸在喜庆欢乐中的这对异国情侣,此时已经俨然变身成了中国古装戏剧里的“才子佳人”,令人艳羡不已。

  新娘蔡念一脸幸福,这位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留学生来上海学习已有四年,她用一口流利的汉语介绍说:新郎胡易乐也是一位留学生,上海财经大学毕业后,目前在荷兰驻上海一家公司的任职,相恋已有三年的他们都特别喜爱中国的文化,闲暇的假日,两人总喜欢到沪郊以及上海周边的古镇旅游,借以了解中国江南的历史文化,两人对枫泾古镇江南水乡的柔美精致和吴越文化的静雅温婉情有独钟、尤其着迷,因此,当朋友向他们介绍枫泾水乡婚典时,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水乡婚典这个古朴典雅的江南传统婚礼中,定下自己的终身。

  在今天的水乡婚典上,胡易乐和蔡念这对异国情侣和其他十九对新人一起,锁同心锁、喝交杯酒、吃连心汤,在枫泾古戏台的大红喜屏上双双签下对爱情和家庭忠贞不渝的誓言,乘坐彩船在枫泾的吴越界河上巡游,在两岸游人和亲朋好友的声声祝福中,登上婚姻的殿堂。

  据了解,自二00五年首届枫泾水乡婚典举办以来,四年共有八十对新人在这里结为连理,胡易乐和蔡念是参加水乡婚典的第一对异国情侣。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