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齐鲁晚报:灾区干部“节约喝茅台”令人震惊

2008年09月22日 11:5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地震灾区的干部大吃大喝,不但伤害了当地受灾群众,对全国积极支援灾区重建的人们来说也是一种伤害。

  9月21日《华西都市报》报道,四川省剑阁县人事局局长曹正直在县城一家渔庄请客,结账时,曹局长称用餐时所买的茅台酒味道不对,而且价格太高,随后与卖酒的大爷发生口角,仗着酒兴,他当众给了大爷两巴掌。对此,县人事局办公室主任袁术健说:“曹局长主要还是想节约用钱,人事局花钱很紧张的,修房子等还有欠账。”

  这件事令笔者感到诧异的是发生的地点。据了解,剑阁县是农业大县,在“5·12”地震中,57个乡镇、549个村、67.5万人全面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00亿元。

  由此可见,剑阁县经济状况本来就不太好,而且这次地震受灾情况还非常严重,但就是这样一个县,人事局局长一顿饭竟然消费了1571元,另外,曹局长还自带了两瓶茅台酒,这样一算,总花费不就是3000多元了吗?对此,我们怎能不感到震惊呢?

  同时,不仅仅曹局长这么吃,恐怕整个县人事局都好不到哪里去。这是因为,该人事局办公室主任袁术健说,事情冲突的起因在于一瓶茅台酒的价格,对方菜单上写的是980元,“这个贵得离谱哦!”因为他们平时喝茅台,价格大都在700元-880元 ,“就是‘剑门大酒店’(当地最豪华的酒店)里,也才850元一瓶!”袁术健还说,去吃饭时曹局长带了两瓶茅台酒,大家喝得高兴,两瓶酒喝完后还不够,所以就让饭店老板娘到外面买了一瓶,一喝就觉得不对味儿,而结账时居然那么贵,局里的人就很生气,“所以大家就为这瓶酒起了争执”。

  这些话更让人感到震惊,要知道,在全县遭受严重地震灾害的情况下,就算有些公款招待不可避免,也不应该这么大吃大喝。这种做法不但伤害了受灾群众,对全国积极支援灾区重建的人们来说也是一种伤害。何况,如果这场大地震都不能让个别公务员警醒的话,他们又怎能领导群众搞好灾后重建呢?(田九娣)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