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原来有一种“节约”叫喝茅台

2008年09月22日 15: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剑阁县人事局曹局长在县城城郊一家渔庄请客,为茅台酒味道不对、价格太高打了卖酒的大爷。人事局办公室主任袁术健说,“曹局长主要还是想节约用钱,人事局花钱很紧张的,修房子等还有欠账。”(9月21日《华西都市报》)

  该县人事局办公室主任为自己局长的“开脱之词”实在让人无法苟同,说局长嫌酒贵“主要还是想节约用钱”,可是连酒中“贵”族茅台酒都喝上了,“节约”二字又从何谈起呢?

  茅台酒是不是国内最好喝的酒咱不知道,但肯定是国内价格最贵的酒之一。如果一个人说他喝茅台酒是为了节约,那他不是故意炫耀就是喝酒喝多了在说酒话。按照这位办公室主任的话说,他们平时喝的茅台酒都在700元到880元之间,现在买了一瓶980元的,觉得贵了。可即使喝700元一瓶的茅台酒,难道就真是在节约吗?不知道当地老百姓辛辛苦苦一个月的工资,够不够这些官员喝一瓶酒?

  最有钱的“大款”是公款,最奢侈的浪费是公款消费,从这位人事局官员嘴里的“喝茅台是为了节约”,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而这还是在“人事局花钱很紧张的,修房子等还有欠账”的情况下。要是人事局花钱不紧张了,也没有其他方面的欠账了,老百姓真不敢想象他们会是怎么个花钱法。

  禁止公款吃喝,任重而道远。套用最近比较流行的一句话说,这瓶茅台酒就是一封举报信。希望上级主管部门顺着这封举报信提供的线索,也来查查这些“喝茅台是为了节约”的部门和官员,纳税人的钱都是怎么花的? (苑广阔)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