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奥林匹克公园今开放 天南海北客争睹鸟巢水立方

2008年09月29日 14: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今晨8时许,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西南侧的安检口,来自天南海北、争睹奥运场馆的游客已经排起了上百米的长队,急迫地等待着亲自揭开鸟巢、水立方的神秘面纱。上午9时,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正式开放,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和国奥村国际区同时开放。

  零距离赏鸟巢

  9时许,来自吉林的刘春第一个从西南检票口进入了鸟巢。踏在体育场内的草坪上,他告诉记者,这和在电视上看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亲自体验了鸟巢的雄伟,不一样啊!”很快,鸟巢里就人头攒动了,雄伟的建筑、飞天服装的迷幻、铃铛服的异域风情、太空服的神秘……留在了许多人的照相机里。

  千人堵门争睹水立方

  “大家别拥挤,请持票排队等候。”在水立方东门外的安检处,近千名观众排成黑压压的几路队伍。过多的游客使得水立方门前的道路被“拥堵”。

  水立方门口的检票员告诉记者,由于水立方容量有限,因此这次采取每1小时放1500人进场参观的措施,其他观众只能暂时在门外排队等候,而且只有场馆1层可供游客参观,2层则不对外开放。

  公园里细读祥云小屋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里也是人头攒动,移步换景的美妙感觉让人流连忘返。端木宪英是从卢沟桥赶过来的。“坐的是早班车,6点就出来了,”她告诉记者,从街道领了参观公共区的门票后就盼着这天的到来。来自广州的刘生敏夫妇买了套票,这回准备在北京待半个月。

  记者在这里给您提个醒儿,看完了南侧的奥运场馆,您不妨向北多走几步,讲述中国故事的祥云小屋、展示最新科技的奥运赞助商展示区也是值得一观的好去处。(记者孙颖 张楠)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