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阳江海陵岛不再成孤岛 十万居民生活安定

2008年09月29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阳江九月二十九日电 题:广东阳江海陵岛不再成孤岛 十万居民生活安定

  中新社记者 陈明

  二十九日是台风“黑格比”登陆粤西后的第六天,被风暴摧毁的广东阳江海陵大堤的抢修工程目前仍在紧张进行当中,岛内十万居民的生活情况备受外界关注。

  记者二十九日再次经水路走进海陵岛。与台风登陆后的四天前相比,岛上居民的生活状况已明显得到改善。至当天下午,岛内的临时用电已基本解决,通信恢复正常,水路交通正常运行,生活物资不断通过水路由外界运送进岛,几天前的“孤岛”现象已不复显现,居民可以通过水路跟外界自由接触,生活安定。

  广东阳江供水部门负责人表示,力争在二十九日晚上十时解决岛内的供水问题。与此同时,十月三日前有望恢复全岛电力供应。记者二十九日在海陵大堤施工现场了解到,海陵大堤目前施工顺利,已填平了第六个缺口,预计最快可在一周内恢复大堤的单边车辆通行。

  海陵岛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二十五日阳江港至闸坡港的临时渡船就已开通,开班时间为每天八时至十七时。此外,闸坡至溪头的渡船每天也在繁忙渡客中,每隔半小时就有一班。目前通过这两条海上交通线,岛内居民完全可以出岛,海陵岛已不再是一座孤岛。

  当地官员表示,由于岛上陆路交通中断,官方最优先考虑的是群众的吃饭问题。为此,海陵岛试验区专门成立了负责食品供应的工作组,采集调运大米、蔬菜等急需物资。据悉,从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共调运了十三万斤大米进岛;从二十五日开始,海陵岛工商部门每天都用货船从阳江调运三万斤蔬菜进岛,保证了岛内居民的基本生活供给,群众情绪安定。

  为保障岛内饮用水的供应,岛内已启用了多辆消防车、洒水车、消防船拉水优先供应学校和居民区。海陵区有关官员称,目前岛内居民的吃水问题已基本解决。

  据了解,虽然海陵岛被台风“黑格比”损毁的高压线路还在紧张抢修之中,但广东阳江供电部门此前已紧急调运了一批较大功率的发电机进岛,解决了岛内主要路段的路灯用电问题。在此之前,海陵区里还组织了几十台小型发电机优先送到医院、学校和农村,重点解决了群众看病、学生上学、农民碾米和抽水的用电问题。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