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解除台风黄色预警 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2008年09月30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9月30日电(见习记者 汪恩民)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随着"蔷薇"的进一步减弱,浙江已经解除台风黄色预警,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据浙江省气象台三十日九时三十分发布的台风报告单,今年第十五号台风"蔷薇"已于九月三十日八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其中心位置距离温州市偏东方向约两百四十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二十八点六度,东经一百二十三点五度。"蔷薇"中心气压九百九十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九级,最大风速为二十三米/秒。目前,热带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

  据悉,近三小时内浙中南沿海出现了九到十级大风,浙北沿海出现九到十一级大风,最大为岱山鼠浪湖三十一点三米/秒。近三小时内舟山地区有较强降水,最大为舟山册子五十五毫米。受"蔷薇"影响,今天浙江沿海海面风力可达九到十一级,浙江沿海地区风力可达七到九级。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浙江已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蔷薇"范围影响,沿海海面仍有大风。预计未来"蔷薇"将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对浙江省的影响也逐渐减小。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按照《浙江省防汛防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已于三十日九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并要求沿海地区要继续加强值班,切实做好海上防风工作。

  据悉,截止二十九日二十时,浙江省沿海已有两万九千九百八十三艘渔船回港避风,已安全转移二十五万九千零六十人。(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