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周正龙律师称不存在指定辩护 上诉不再为其辩护

2008年10月01日 07:2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九月二十七日,“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因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在陕西旬阳县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并处罚金两千元人民币,返还所得两万元奖金。 中新社发 程成 摄



 

    九月二十七日,“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因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在陕西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没有获准入内旁听庭审的周妻罗大翠(中)在法庭外等候消息。 中新社发 程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尽管周正龙涉嫌诈骗、私藏炸药一案一审已经结束,但围绕着的讨论并没有结束。

  焦点一:律师是否已被指定?

  周正龙的辩护律师是理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勇律师,曾经代理过轰动一时的邱兴华杀人案。

  在邱兴华案中,张勇也接到辩护委托,而且不顾社会各界的力荐,拒绝为邱申请精神病鉴定。

  “他说老周的罪名很大。”罗大翠在开庭前就对张勇表示不满,认为张勇是被指定的律师。

  面对公众的质疑,张勇在庭审前并没有回复。在庭审后接受,“我被很多人恶搞了一把。”

  张勇称,他是接受周正龙的委托才出庭为其辩护的,不存在指定辩护。

  据了解,周正龙向公安机关提出委托律师的请求后,公安机关将周正龙的意愿转告给安康市律师协会,由安康市律师协会向周正龙推荐了张勇和刘新两位律师。

  张勇称他是跟周正龙交流后才接受周正龙委托的,并于6月30日双方签订了协议和合同,先后6次会见周正龙,取得全部材料。

  而在庭审过程中,法官问讯辩护律师有无意见时,也没有举出任何一件对周正龙有利的证词或证物,张勇在多数情况下都说:“没有意见。”

  张勇称,公诉方出示的证据和证词已经非常全面,针对这些证据和证词都进行了研究,结果是不允许他为周正龙做无罪辩护。周正龙本人也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他没有罪。

  周正龙是否上诉,张勇称这要看周正龙自己的意愿,并表示即使周正龙上诉,他也不愿为其再辩护。

  焦点二:罗大翠能否上诉?

  几乎在法庭宣判后的一刻,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也获知周正龙被判两年半的消息。罗大翠一脸茫然,连说着“现在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回到家后,罗大翠称自己不服法院的判决,自己的丈夫无罪。

  “我要自己请律师,帮老周打官司,政府部门或辩护律师要及时将判决书送到我们手上。如果不及时送给我们,我们可能就不能上诉了,老周就没有机会了。如果这样,我将追究他们的责任,我会上告,不管告到哪里。”罗大翠告诉记者。

  针对罗大翠上诉的意愿,法律专家告诉记者,罗大翠作为被告人周正龙的家属有权利为周正龙提出上诉,但主要还看周正龙本人意愿。

  “如果周正龙本人不上诉,该案件将被终结。”这位法律专家评说。

  (记者权义 发自陕西旬阳/长江商报)

  周正龙案一审两大疑点 周妻担心有人阻止上诉(图)

  长江商报:周正龙案,我们都是法盲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