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妙龄女患卵巢癌乞讨为生 网友发帖筹款为其治疗

2008年10月01日 09:42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一名网友街头路遇乞讨筹钱治疗卵巢癌的恩施姑娘,在网上引发一场救助行动。患癌女郦欣铭昨日在协和医院妇科病房对记者说:“网友的爱心将我送上手术台,武汉是我重生之地。”

  2005年5月,21岁的恩施来凤姑娘郦欣铭患上卵巢癌,在医院简单治疗后,回家休养。此后,她腹内的肿瘤疯长,肚子比临产的孕妇还大,吃饭、呼吸困难。7月上旬,郦欣铭来到武汉在街头乞讨筹钱就医,被一位网友发现,将她的痛苦照片贴上网络,呼吁网友援手相助。郦欣铭挺着“大肚子”的痛苦照片在网络上发布后,热心的网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新华医院的王医生与协和医院联系医治事宜,来汉出差的袁先生驾车与其他好心人一起将她送到协和医院,当场交付3万元住院费。一位美籍华人通过武汉的好心人,将2000元现金送到郦欣铭的手上。绵阳灾区的学生捐出10元钱,大连的一位大学生捐出做搬运30元所得……

  在网友纷纷为她捐款付医疗费时,省市领导听闻郦欣铭的遭遇,立即请有关部门给予关注。省民政厅、卫生厅及市民政局、市低保中心、市慈善总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赶赴医院看望郦欣铭,并送上慰问金和救助款。

  7月15日上午9时,郦欣铭在协和医院顺利进行手术。医生从其腹内排出污水两万毫升,切除两个成人拳头大小的肿瘤。医生介绍,“郦欣铭的病情再拖一些时候,恐怕命都保不住了。”

  在协和医院,郦欣铭正在接受第三阶段化疗,医生介绍还需5个疗程的化疗。郦欣铭说:“在武汉,我获得新的生命,无论如何,我要坚强地面对病魔,以感谢帮助我的好心人。”(周媛)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