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上海迎国庆 彰显“世博情”

2008年10月01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月一日电 题:申城迎国庆 彰显“世博情”

  作者 郑莹莹

  百年上海滩,国庆日有了新宠儿。记者看到,在人潮拥挤的申城街头,除了五星红旗小旗帜外,印有世博吉祥物“海宝”图像的帽子、T恤也成了国庆日里不可或缺的“代言人”。无论是与“海宝”牵手嬉戏的六岁孩童,还是在世博倒计牌前合影留念的耄耋老人,上海人在喜迎国庆的日子里不忘表达他们对数百天后即将到来的世博会的热切欢迎。

  在靠近上海世博园区的半淞园路社区,数十名耄耋之年的社区老人清晨便相聚在一起举行了“庆国庆、颂改革、迎世博”升旗仪式。在蓝色的“海宝”雕塑和世博倒计牌旁,一对头上戴着印有世博吉祥物“海宝”的帽子的老夫妇格外引人注目。七十六岁的金林告诉记者,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中国通过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神七”飞天等一系列令人瞩目的事件让世界认识了崭新的中国。他为自己的祖国能取得今天的荣耀而自豪。他的老伴,七十三岁的乔惟华则希望上海世博会也能跟北京奥运会一样成功,她并希望届时能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展现上海人热情好客、文明礼仪的好形象。

  在他们的身旁,七十一岁的徐根娣和七十五岁的王秀丽在升旗仪式后挥舞着五星红旗小旗帜,她们在世博倒计牌旁与同来的十几位社区老人一起合影留念。她们微笑地告诉记者,二0一0年世博会召开的时候,她们也要作为参观者去欣赏这场世界级的博览会。

  作为上海的地标景点之一,人民广场在国庆日人潮涌动。此间,近百名身着印有“海宝”和世博标志T恤的沪上白领聚集在一起,用歌唱、朗诵等方式抒发爱国情谊。热闹的场面吸引了不少行人围观,包括一些旅居沪上的外籍人士。来自加拿大的罗德尼夫妇也被这热闹的场面所吸引。金发的简·罗德尼说,她和丈夫在加拿大通过电视收看了北京奥运会的盛况,而这次来到中国更让他们体验了中国处处洋溢着的喜悦氛围,感受到了中国人为自己的祖国取得骄人成就的自豪之情。在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之后,简的丈夫丹·罗德尼相信二0一0年在上海召开的世博会将成为另一个盛典,让来自八方的游客乐享一场美好的城市盛宴。

  星罗棋布的建筑塔吊的“臂膀”下,世博中心、主题馆、中国馆、演艺中心以及世博轴等永久性建筑正慢慢展现出形态。国庆假日期间,全面展开建设的上海世博工程园区仍是一派繁忙景象。记者从上海建工、上海城建集团等建筑单位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数万世博建设者仍奋战施工现场,马不停蹄开展各项世博工程建设。上海建工七建公司项目经理费跃忠表示,为实现世博中心工程如期完成,目前来自上海建工近千名建设者正抓紧该工程钢结构吊装、玻璃幕墙安装等施工。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