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法厨师PK厨艺 各领风骚增友谊(图)

2008年10月02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一日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与法国巴黎RAPHAEL饭店联袂举办一场厨艺友谊赛,以增进中法饮食文化交流。图为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左四)与法方厨师等赛后合影。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图为双方厨师在交流技艺。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十月一日电 题:中法厨师PK厨艺 各领风骚增友谊

  中新社记者 吴卫中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五位高级厨师一日晚来到巴黎RAPHAEL饭店,与这里的法国厨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法厨艺友谊赛。

  该饭店是法国一家有名的家族饭店,坐落在巴黎喧闹的凯旋门附近,这里的厨师是做法式大餐的好手;而中国使馆的厨师也是个个身手不凡,他们都是中国特级以上的厨师,精通川菜、鲁菜、淮扬菜和粤菜等中国传统菜系的技法。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勒瓦卢瓦市市长巴尔卡尼,以及法国影视界和旅游界等名人纷纷受邀而来,为各自国家的厨师加油助威,并客串做起了评审员。

  在饭店的厨房里,中、法厨师各扎一堆,各自忙碌着,准备到时亮出自己的绝活。不过,记者发现,由于是友谊赛,双方的“保密”观念并不强——不时有个别厨师到对方的战场上偷看一眼。比赛规则规定,双方用同样的料,做的却是东、西方不同的菜,这对大家来说不能不算是个压力。

  不一会儿,两国厨师的参赛作品一一端上了桌。从品尝者的脸上表情可以看出,中国厨师精心烹制的第一道菜“鸡丝老汤”更受欢迎,拨得头筹;而随后法国厨师的肥鹅肝面条比起中国的辣面,似乎愿意接受的人更多……

  比赛进行了五个小时,双方可说各有所长,不分胜负。赛事组织者也没有给厨师们颁金、银、铜做的奖,而是给予精神鼓励——和中国大使等合影留念。而组织者精心准备、印有中、法两国国旗的菜单成了与会者最好的纪念品。

  经常去中国的巴尔卡尼市长评判说,中国菜做得精细,样子很好看,也很可口,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令很多法国人神往。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则表示,中、法两国的历史和文化得到两国人民的相互尊重、仰慕和吸引。中法之间有良好的合作前景,需要大家一件件去开拓、落实。通过各种友好交流,中法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必将在各个领域得到加强和深化。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