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驾保时捷时速213公里 自称减速玻璃致超速

2008年10月02日 11:32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4点,在金丽温高速公路武义路段,一阵风起,一辆黑色的保时捷SUV留下闪烁背影,同时高速交警金华支队民警6F测速仪显示,这辆车时速为213公里。

  高速交警在前方卡点把车子拦下,发现车里只有一个司机,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姓应,永康人,平时在上海做生意,昨天开车回家心切,加上这个路段当时车流少,速度就上去了。年轻人忙不迭地跟处理事故的民警解释,都怪我这车玻璃好,是减速玻璃,开得快车里还感觉不出来……

  他说的减速玻璃,是在一些车友中口口相传的概念,意思是说一些高档的汽车车窗玻璃,进行了一些光学处理,能够使车里的人看外面的景物感觉到的车速比实际车速慢。

  交警说,减速玻璃这个说法不够严谨,保时捷这款车有无减速玻璃不敢肯定,但是很多人说的减速玻璃,不过是这些玻璃因为设计比较好,车里的人看外面的景物就不会变形,不容易产生错觉而已。

  我们知道,人眼看见物体的原理,首先是物体把一部分光线反射进眼睛。

  除了真空,任何透明的物体包括空气对传到我们眼中的光线都是有影响的——我们可以注意一下,如果在光线良好的平直马路上驾车,会发现远处路面好像有一摊水似的,等到了跟前却发现什么也没有。这就是路面附近空气密度发生了变化,从而对光的折射率也发生了变化所导致的结果。

  光线穿过折射率不同的两种介质时,随着入射角度的不同,折射也按一定的关系变化,比如有经验的渔夫总是将鱼叉投向鱼的下方,就是考虑到了这个影响。

  而眼睛透过玻璃看到的物体大小形状,首先和光线的射入角度、折射角度有关系。

  减速玻璃准确地矫正了玻璃在厚度、弯曲度上的误差,这是为了保证在有玻璃和没玻璃的状态下,看到的差不多。这样看外面的景物不会有变形,感觉舒服,否则,就容易视觉疲劳,给你快的感觉。

  这几年,减速玻璃在一些中高档轿车上早已普及,也就是很多人说的“这车不显速”。

  民警最后依法将应某证件暂扣,他将被罚款并吊销驾驶证。(通讯员 傅亚位 记者 王君权)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