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追求高薪 河南一15少年一个月跳槽3次(图)

2008年10月07日 11:3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男孩满身粉尘,脚穿凉鞋

  开学前一天,15岁的南阳男孩王坤(化名)揣着270元学费,带着赚大钱的梦想来郑州打工,700元、800元、1000元月薪的工作连着换了三份,都没有达到他最低月薪2000元的期望值。

  昨日,身无分文、被迫流浪街头的他,被闻讯赶来的父亲接走。

  想赚大钱

  15岁男孩开学前一天来郑打工

  昨日下午4时45分,在嵩山路办事处巡防队航海分队办公室门前,看到离家出走一个多月的儿子王坤,王军许久都没有说话。

  “谢谢巡防队的叔叔吧”,约5分钟后,王军打破了沉默。王军是南阳市卧龙区的一名长途车司机。

  事情还得从8月31日开始,王坤就是那一天离家出走的,临走时,身上带着家人给他的270元学费。

  当日,初二新生王坤到南阳市卧龙区某中学报到,但没见到新调换的老师,他认为可能是自己学习不好,老师嫌弃,还不如出去打工挣大钱,就带着学费来到郑州。

  王坤先在郑州一个小饭店里当服务员,饭店老板承诺一个月开700元工资、包吃包住。

  700元的传菜工,王坤只干了7天,觉得“工资太低了,我原来想的是出来打工,每月最少也能拿2000元”。王坤从饭店辞职,老板没给他一分钱工资。

  几天后,王坤在陇海路和一马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电玩店找到了他的第二份工作——收银员,月工资800元。“老板说,干好了就把我调到杭州的店去干。”

  还是觉得工资与期望值相差甚远,干了8天后,王坤拿着老板给的30元钱工资再次辞职。

  接连跳槽

  “高薪”工作很不好找

  从9月中旬到10月初,一直没找到合适工作的王坤白天在牌摊看别人打牌,晚上在自助银行内打地铺。一日三餐则是馒头和方便面,就这样省吃俭用,到了10月3日晚,他还是没钱吃饭了。

  10月3日晚,正在郑州火车站广场闲逛的王坤被登封一采石场老板看中,老板开出月薪1000元的“高薪”、包吃包住,让王坤跟他去打工。

  3日晚,到了采石场后,采石场老板还为王坤找来一身旧衣服,王坤扔了自己的破旧短袖T恤,准备在采石场大干。不料4日下午,王坤在搬运石头时,被一块石头砸伤右手中指,又萌生了辞职念头。

  4日晚,王坤被采石场老板送回了郑州市区。

  流浪街头

  父亲来郑把他接走

  5日晚10时40分许,正在航海路与兴华南街交叉口附近巡逻的嵩山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发现王坤时,他满身粉尘,脚穿凉鞋。一天没吃饭的他正沿着兴华南街漫无目的地走。

  巡防员把王坤带回巡防室,买来方便面和火腿肠,王坤一开始对巡防员很警惕,一会儿说自己家住陕西省汉中市东大街110号院,一会儿又说自己父母在广州打工,无人照顾他。

  巡防员邱希望说,王坤每说一个地点,他都打电话过去求证,结果没一个真的。

  直至昨日中午12时许,王坤终于说实话了。

  邱希望拨打电话,先是王军接电话,电话很快被王坤的母亲抢走,在电话中,王坤的母亲一直在哭。

  昨日下午4时40分许,王军从南阳赶到郑州。王军说,王坤出走后,他发动亲戚朋友在南阳市区找了个遍,没想到他会来郑州,“我跑长途送货的时候多次来郑州,王坤曾跟过几次车。” (河南商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