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执法局公用事业局顶牛 信阳商户开业遭尴尬(图)

2008年10月07日 13:2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截至昨日,信阳市骆豪男装负责人陈德军用于店庆活动的彩虹门鼓风机已被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市执法局)收走6天了,6天来,陈德军每天都要向鼓风机租赁方支付租金500元。

  “之前,我已经按照信阳市的规定,在该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公用事业局)办过店庆审批手续,可执法局人员来后根本不看手续,强行将我的鼓风机收走,致使我的店庆活动无法举行,给我造成了很大损失!”陈德军气愤地说。

  经过批准举办庆典不料物品却被收走

  陈德军的服装店位于信阳市四一路,属商业区。今年该店正好开办10周年,陈德军准备隆重举办一次庆典活动。为了筹办这次活动,陈德军共投入4万多元钱,在有关媒体上做广告,购买了赠品,还租来用于店庆活动的彩虹门等物品。

  担心庆典活动会对市容市貌及市民生活造成影响,9月27日,陈德军专门来到信阳市公用事业局申办店庆准

  办手续。市公用事业局对陈德军的店庆情况进行详细审核后,认为陈德军可以举办店庆活动,遂给其办理了店庆活动准办批复手续。批复上规定,陈德军的活动时间为2008年9月29日至10月1日。设施为16米拱门1个、立柱两根(摆放在门前台阶上)。

  有了市公用事业局的批复,陈德军很放心。按照要求,9月29日,陈德军对门前店庆活动设施进行了布置。

  “可没想到,10月1日上午,我的活动正举行时,市执法局的人员突然来收我的东西。”陈德军说,当日上午9时许,他正在外面办事,店员给他打电话说,市执法局来了几个人,说四一路不让举办活动,要将他们用于店庆活动的鼓风机收走。他急忙赶回,看到门前的彩虹门已经倒下,3个用来给彩虹门和立柱吹风的鼓风机不见了。几名店员告诉他,鼓风机刚才被市执法局的人收走了。执法局的人员收鼓风机时,店员曾向执法局的人员出示过市公用事业局批复的手续,但执法局的人根本不看,他们既不出示证件,也不出示扣押手续,不顾店员的阻拦,强行把鼓风机收走了。

  两个部门各有说法当事商户无可奈何

  陈德军告诉记者,他赶到市执法局办公室,找到收他鼓风机的几个人,问他们为什么要没收他的鼓风机。他们告诉他,市有关领导说那里是人行道,不让摆彩虹门。

  陈德军说,他当时对那几个人说,他有批复手续,是经过公用事业局允许的,不应该收他的东西。但一名执法人员说,你有批复也不行。

  市公用事业局的批复究竟有没有用?昨日上午,记者和陈德军一起来到信阳市行政审批大厅,在信阳市公用事业局窗口,一名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他们给陈德军的批复符合程序,只要陈德军持有公用事业局的批复手续,就可以举办店庆活动,市执法局不得干涉。“你们可以去咨询一下制定城市管理相关规定的信阳市六城联创办公室。”这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和陈德军找到信阳市六城联创办公室,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答复说:“这是他们两家的事,我们管不了。你还是去找执法局吧。”

  昨日下午,记者和陈德军又来到市执法局。记者问及没收鼓风机的原因,该局一名姓袁的队长说,即使有公用事业局的批复也不行。

  记者问:“我们上午到公用事业局问过,他们说只要有批复,就可以在那里摆彩虹门,你们为啥还没收东西?”袁队长说他要开会,没做过多解释,他写了个条子,让陈德军找昌队长把东西领走。但陈德

  军找昌队长领取鼓风机时,发现其中一台鼓风机的电线没有了。

  人大代表发表看法管理必须依法进行

  与此同时,信阳市另外几名商户也向记者投诉说,市执法局工作人员执法随意。他们在门店装修前已经按照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到市公用事业局办理了审批手续,但施工中却屡遭执法局人员干扰,甚至被罚款和没收物品。

  “没收我几台鼓风机事小,但对我的影响却很大。”陈德军说,由于市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如此执法,搅乱了他的店庆活动,对他的声誉造成了一定损失,“他们是政府职能部门,应该按照规定和程序执法,我一定要讨个说法!”

  “城市管理必须照章、依法进行,不能根据哪个个人的意志随意更改,更不能借口维护公众利益,肆意侵害市民的合法利益。”信阳市一位人大代表说。

  鼓风机被收走,原本热闹的庆典无奈暂停。(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翁应峰文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