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岁娃烫伤要转送医院 奶奶跪求救护车护送被拒

2008年10月07日 14:07 来源:华龙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那一夜,丰都董家镇飞龙场聚集了几百名村民,为一个4岁男孩小涛(化名)的生命呼号奔跑,孩子的奶奶甚至下跪苦求救护车送其孙子上大医院……直到今天,村民们还依稀记得,司机三次与院领导通话请求是否送孩子到重庆,却未得领导批准。昨日上午,孩子的家长在西南医院对记者说,医疗费已用了3万元,而且小涛很可能因为错过最佳医疗时间而失去生育能力。原本3个多小时的路程,他们却因为耽搁,走了4个多小时。

  三次请示 领导未批准

  9月21日傍晚7点多,丰都董家镇飞龙场,4岁的小涛掉进开水桶。8点左右,董家镇中心卫生院中心医师李甫林检查后,当即表示马上送城里医院。救护车司机余正顺给院领导打出第一个电话汇报情况,领导回复,先拉到中心卫生院看看,暂不送城里医院。余又第二次、第三次向领导汇报,得到的回复依然跟先前一样。

  记者后来查找移动通讯记录,证实了司机给领导通话的事实。

  跪求遭拒 仍索要120元

  孩子的奶奶拉着救护车门跪求救她的孙子,但司机不敢私自作决定。

  5分钟后,学校的老师找到长安车,打算送病人时,医院领导又同意护送,但家属断然拒绝。这时离救护车到达现场已经过去30分钟左右。此后,据家属和群众介绍,救护车还向家属索要120元救护车的油费。

  路上抛锚 好人送去医院

  长安车飞驰在高速路上,直到深夜11点,眼看车子就要开到江北人和高速路口了,却抛锚了。突然,一辆全新的丰田轿车主动停在他们脚边。二话不说争分夺秒地将他们送到医院。

  次日凌晨零点左右,小涛被送至西南医院烧伤科安排妥当后,车主没留下任何信息就离开了。

  45%烫伤 可能影响生育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南医院见到小涛时,发现孩子胸部以下几乎全被烫伤。据主治医生介绍,孩子的烫伤面积达到了45%,生育能力有可能会受到影响。

  各方说法

  昨日,当事医生李甫林表示,到现在他还认为,当时小孩烧伤严重,连穿刺都不能做,如何能够防止休克?况且他们卫生院根本没有烧伤科。

  当事医生:当时没有能力救治孩子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丰都卫生局时,工作人员表示,镇里的中心卫生院达不到救治严重烫伤患者的要求,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可以转院到医疗设施更好的大医院。丰都卫生局表示,他们将马上对此事展开调查。

  律师:医疗机构有义务

  丰都卫生局:立即调查此事

  1.一旦儿童烫伤,应立即用自来水冲洗、浸泡伤处约15分钟。同时,及时脱掉孩子身上的衣物,将烫伤的危害降到最低点。

  2.对不易冲洗的部位,可用凉毛巾冷敷。

  3.创面不要随便涂抹所谓的偏方,比如:牙膏、酱油等,这样做既会影响医生对病情的判断,又会造成创面的感染。总之,儿童烫伤后应立即送专科医院诊治,以免延误时机,造成不良后果。综合

  孩子烫伤后的急救法

  记者:为什么打3次电话均不同意送病人去城里医院?

  蒋院长:当时他说的是先送到中心卫生院来看一下,我们卫生院也不具备远程护送能力,病人在这期间出了事情谁负责?

  湛院长:医院有就地处置病人的权利。家长愿意拿钱,救护车怎么可能不送?

  黄先生:……(表情木讷)到现在我也没有想清楚,为什么给钱,医院却不愿意送娃娃去大医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董家镇中心卫生院见到了医院湛院长和蒋院长。院方拿出了一个录音称录音证明了是家属自己不同意送。随后,记者确实听见一个女的称“我不要你送了”。

  孩子父亲黄先生:我们打3次电话医院都不同意,我们自己找到车了医院又同意送,有哪个家属能忍下这口气,而且不可能让烫伤的娃娃再下车去耽误时间了。

  医院领导:不具备远程护送能力,出了事谁负责?

  “医疗机构遇到需要救治的病人有义务对其救治。”律师蒲万纯表示,对于这种情况我国相关法规是有明文规定的。同时他个人认为,作为医疗机构其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如果为了怕承担责任或者其他什么利益而对患者造成影响,不仅要受到相关处罚,同时也有违医疗机构的职业道德。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