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了办个"体面婚礼" 情侣劫匪大肆飞车抢夺

2008年10月07日 15:4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为了办一个体面的婚礼,一对情侣铤而走险去抢劫,当这对情侣抢够了“体面婚礼”的费用时,却被警方抓获了,而此时,距他们的婚期只有一周的时间。10月6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情侣劫匪

  9月20日晚,沈河区的康女士下夜班,骑车回家途中,被两名骑摩托车的人将车筐里的提包拎走了。等康女士回过神大喊时,摩托车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向警察描述被抢经过时,康女士想起一个重要细节:坐在摩托车后座上抢包的人手腕很细,像是女人。此后,类似的案件又发生了多起,作案手段如出一辙。被害人均反映,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嫌犯戴着红色头盔。

  市公交分局接到报案后,在案件高发区域进行全天候蹲守。9月23日晚,公交分局沈河治安派出所民警巡逻时,盯上了一辆红色摩托车,车上有一男一女,后座上的人戴的正是红色头盔。那一男一女驾车转了几圈后,在五爱市场东门附近,将一名女子挂在脖子上的手机抢走,民警立即出击将两人抓获。

  体面婚礼

  经审查,这对劫匪是情侣,男的叫刘军,女的叫小丽,都是大东区人。自今年5月以来,他们以单身女性为侵害对象,开始飞车抢夺,先后作案十多起。

  据了解,刘军和小丽是在一家歌厅打工时认识的,去年,刘军向小丽求婚。但由于没有房子,婚事暂时搁置。为了挣钱买房,刘军辞去了练歌房的工作,在中街一家服装店打工。刘军头脑灵活,工作半年后被提升为店长。不久,他在家人的帮助下买了一套二手房,于是开始筹办婚礼。

  今年五一,小丽的同学结婚,她带着刘军一起去参加婚礼。婚礼上,小丽很受刺激,同学的婚礼办得十分风光,无论是酒店、车队、还是婚纱,都让小丽艳羡。刘军也想办个像样的婚礼,但由于刚刚买下房子,他拿不出更多的钱去办婚礼,小丽十分不满,她对刘军说:“我不比谁差,也要办个体面的婚礼!”当晚,二人吵得不可开交,刘军非常生气:“你再逼我,我就抢去!”谁想,一句气话竟变成了现实。

  曲终人散

  那天晚上,刘军和小丽不欢而散。在回家的路上,刘军撞到一名女子,与之争吵起来,他借着怒火冲上前抢走女人的皮包。事后,刘军又悔又怕,但看着从包里翻出的1000元钱,恐惧和良知很快被压了下去。

  独自抢了几起后,刘军觉得人单力薄,于是向女友全盘托出。小丽不但没有劝阻男友,反而被说服成了帮凶。为了便于作案,两人还特意买了一辆踏板摩托车。就这样,二人飞车抢劫的生活开始了。

  在几次抢劫成功后,他们想过收手不干,并且已经决定10月1日结婚,可刘军认为,再最后抢一次,然后就不干了……

  两人被抓后,原定10月1日的婚礼取消了。家人赶紧通知亲朋,可推迟婚礼的原因却让他们难以开口。(本报记者 崔平 实习生 李巍)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