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犯罪团伙1月抢劫23只藏獒 主犯判14年

2008年10月07日 15:5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一个月抢了二十三只藏獒十八只松狮

  抢狗主犯获刑十四年

  一伙抢劫犯盯上了藏獒养殖园中价值不菲的藏獒犬,他们结伙四处抢劫藏獒园。日前,通州法院对这个团伙的7名成员判处了重刑。

  去年8月,马玉伍盯上了河北省昌黎县新集镇某村路边的一家獒园。8月15日凌晨2时许,马玉伍等人驾驶两辆汽车,携带镐把等工具,来到獒园。他们翻墙入院,引起了院中狗叫。这时饲养藏獒的一对中年夫妇闻声出屋,却被几个劫匪打回屋中,这时才发现屋子前后门被堵住了。马玉伍见控制了狗主人,立即带手下直奔獒园,当场劫取藏獒1只。马玉伍等人把这只藏獒拽出来装进汽车后备箱后,就开车走了。后经鉴定,这只藏獒价值人民币12万元。

  另一名被害人王某在昌黎县新集镇某店村经营藏獒养殖场。去年9月9日23时许,他与妻子发现窗外有手电筒亮光,突然间后屋门被踹开,黑暗中几个人闯进屋来,只听得一声“打”,趴在床上的王某顿时感觉有人用棍子打在他后背和腿上。王某很快被捆绑、堵嘴,他的妻子也被威胁不让动。这时马玉伍命手下将汽车开进院子,当场抢走藏獒10只,价值人民币6.3万元。

  去年9月18日凌晨,马玉伍又带人到通州区梨园镇某村肉嘴松狮繁殖基地内,将事主打伤并捆绑,当场劫取松狮狗18只。马玉伍的同伙潘利超等人还驾车到河北省昌黎县城郊区一家獒园内,将事主捆绑,抢走藏獒12只。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马玉伍、潘利超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手段当场劫取他人财物,7人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马玉伍、潘利超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二人的行为构成盗窃罪,依法均应予以惩处。马玉伍、潘利超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依法应按照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由于潘利超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同案犯,可以从轻处罚。法院以抢劫罪和盗窃罪并罚判处马玉伍有期徒刑14年。潘利超犯抢劫罪和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记者邱伟通讯员窦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