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夜闯农田强倒建筑垃圾 治保主任上前阻止遭群殴

2008年10月07日 16:0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拉土车在田地中强倒的建筑垃圾。



受伤的村治保主任项建宏在医院接受治疗。

  “就是那帮晚上在村里乱倒建筑垃圾的家伙!他们冲上来认准了我就打,还恶狠狠地撂话说要制服我这个不怕他们的人!”昨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鱼化寨二府庄村治保主任项建宏身上缠满了绷带,他睁着青肿的双眼,向记者诉说不久前发生的那一幕时仍是异常气愤。

  强倒垃圾受阻叫来打手

  据了解,5日晚9时半,村治保主任项建宏带领4名村民于村口巡视时,发现一辆满载建筑垃圾的卡车和一辆微型面包车驶入村道,并一溜烟开到村子西头的农田边。“又有人要倒垃圾!”由于村子饱受乱倒建筑垃圾的困扰,项建宏等人连忙上前查看。见行迹败露,两辆汽车调头欲走,但被村民们拦住了去路。面包车中跳下的3名壮汉缠住了村民们,拉土车则趁隙驶离。面包车加速冲出时,村民们将一准备上车的男子拉下。

  “你们怎么能在耕地里倒垃圾?太缺德了!”面对村民质问,落了单的男青年漠然回避,并掏出手机不停拨打。10多分钟后,几辆出租车疾速驶来,停在村民面前。不由分说,20个手持棍棒的男子朝村民抡了起来。10多分钟后,看到满身是血的项建宏倒在地上,这伙人这才罢手离去。随后项建宏被赶到的鱼化寨派出所民警送往高新医院救治。

  “我认出带头的是邻村的一个小伙子,就是他指挥打人的!”当晚在场的村民魏康记肯定地对记者说道,这一说法得到了其他目击者的一致确认。

  拉土车主找来装载机开路

  二府庄村主任杨长水介绍说:“从去年冬天起,就不断有人开车在他们村偷偷倒建筑垃圾,近半个月一到晚上10点多,他们不但在村道上乱倾倒,甚至还开到我们的农田里倒,现在已经有7亩多耕地被糟践得不像样子。”

  “是呀,前阵子我的3亩多庄稼地被他们倒下的垃圾盖严实了,没办法花了两千多块请来推土机清理,没想到几天后又倒上了垃圾,旁边的4亩地也一起遭了殃,这可都是基本农田啊,如果总是这样,我们的口粮都成问题!”提起自家耕地,二府庄村一组组长魏康记满面愁苦。

  为防备拉土车乱倒垃圾,二府庄村民用混凝土桩和黄土堆将村道封闭起来,试图阻挡拉土车通行。但即使这样,也无法挡住拉土车。杨长水说,拉土车主们见村子里设了路障,“拉土车主竟找来装载机,装载机在前面开路,一轰油门就把路障推出上百米,我们实在没辙了,只好组织村民每晚巡查,没想到他们这么猖狂……”

  鱼化寨派出所介入调查

  记者从高新医院获悉,经初步诊断,项建宏伤情为“左尺骨下端骨折、右股骨疑似骨折、头皮及双眼睑裂伤肿胀、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据了解,昨日上午,鱼化寨派出所民警已前往医院为项建宏进行了笔录调查。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程。 (文/图 记者 刘宁)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