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琐事争吵 婚宴上老人被大儿媳之弟砍断手腕(图)

2008年10月07日 16:2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图为医生在给刘敬寿换药。

  10月6日,躺在病床上的刘敬寿回想起国庆节当天发生的事,既庆幸又伤心:庆幸的是自己大难不死,且断腕被医生再植成功;伤心的是,对自己下毒手的竟然是大儿媳的亲弟弟,且血案又偏偏发生在小儿子的大喜之日。  

  大喜之日,大儿媳之弟持刀闯入

  10月1日,合浦县白沙镇文明村委会62岁老人刘敬寿喜气洋洋,他在南宁工作的小儿子及小儿媳当天回家乡拜祖先、摆酒席。刘敬寿一早就起来忙碌,众亲友正在院子里忙着准备酒席。

  上午8时许,刘敬寿的大儿媳罗丽(化名)的弟弟罗阿八(绰号)走进院子,他对刘敬寿说:“你跟我出来一下。”不明就里的刘敬寿跟着罗阿八刚走到门外,忽然罗阿八一转身,从后腰上拔出一把菜刀,抓住刘的手就砍!随着一声惨叫,刘敬寿的左手被齐腕砍断。罗阿八又朝着他的断臂、大腿和头上砍去,他用右臂挡开了砍向头上的一刀,但身上又中了五刀,昏倒在血泊中。  

  不幸中的万幸,断掌再植成活

  罗阿八弃刀逃走。刘家的亲戚赶紧将刘敬寿送到白沙镇医院抢救,但在慌乱之中,大家竟忘了将断掌捡起一同送去。到医院后,刘敬寿的女儿才又折回家中捡回断掌。医生对断掌进行消毒处理后,用干净纱布包好,用塑料袋装好后,放进冰块箱内,吩咐刘家马上将刘敬寿送到北海市人民医院外科。

  当天中午12时,北海市人民医院外科医生为他进行了断掌再接手术。经过12个小时的努力,手术成功。第三天,他再植的左掌手指已经可以轻微活动了。

  手术的主刀医生陆春告诉记者,刘敬寿除了左腕被砍断,左臂的两条神经、大腿的两条动脉亦被砍断,后背肩胛骨也被砍至爆裂……凶手每一刀下手都很重。  

  大祸临门,只因口角惹恼大儿媳

  罗阿八为何要对姐姐的家公下毒手呢?病床上的刘敬寿伤心地讲起事情的原委:

  9月24日,他回家进门时,十多岁的孙子对他说:“阿公,你不给我买东西吃,我不给你进屋。”他听了有些生气,便训斥孙子:“我养你那么大,我进我的家还要给你买东西吗?”不料此话被屋里的大儿媳罗丽听到,她便出来与家公争执。争执之中,大儿媳用凳子将刘敬寿的嘴角砸伤。刘敬寿的弟弟得知此事后,气得上前打了罗丽一记耳光。

  此事过去一个多星期后,罗丽并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一家人也把这场不愉快渐渐忘了。

  10月1日一大早,刘家进入了婚宴的紧张筹备工作。早上7时多,罗丽接了娘家一个电话,刘敬寿的大儿子无意间听到了电话内容——“罗丽的弟弟已经拎着刀出去了”。但是,刘敬寿的大儿子没有把这话放在心上,更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父亲。不久,罗阿八拎着刀闯了进来……

  血案发生后,喜宴也取消了。一家人唉声叹气,烦恼不已。

  据了解,此案发生后,罗家人曾送来医疗费,企图求得刘家的谅解,但被拒绝了。据记者了解,警方正在追捕犯罪嫌疑人罗阿八。(记者许海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