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华季风:重阳花糕销售火爆 老年商品乏人问津

2008年10月07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七日电 题:重阳花糕销售火爆 老年商品乏人问津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热衷过节的商家们虽没有像其他节日那样大造声势,几家百年老字号商铺赶制的时令糕点却出现了一枝独秀的旺销势头。

  “中秋才过到重阳,又见花糕各处忙。”寿桃、寿饼、花糕是重阳节必不可少的传统食品,护国寺小吃店专门推出了“登高小吃礼盒”,有白莲蓉、枣泥、绿豆蓉、大枣、山楂条等果料,品种包括了绵软细腻,松酥利口的切糕、芝麻糕、紫米糕、豆面糕,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

  吃花糕源于“登高”的“高”,“糕”字与“高”同音,象征“步步高升”之寓意。颇受年长人追捧的百年老店稻香村,今年准备了十万斤的重阳花糕礼品盒,其中的“久暖重阳礼盒”内装九块花糕,三块一组,分别起名“高寿”、“高升”、“高翔”,寓意健康长寿、事业高升、学业有成,这款礼盒销售火爆,几近一空。

  作为“十一”黄金周过后的首个节日,重阳节似乎没有引起商场更多的兴趣,除了糕点商铺生意兴隆外,各大商场的促销活动零星点点,反应冷淡,无论是推展规模、商品数量还是促销时间都无法与春节、情人节、圣诞节的力度相比。

  记者走访了几家商场,在“超市发”商家打出了中老年奶粉、核桃粉、阿胶乌鸡精等老年保健品促销的牌子,年满六十岁购物满六十元可赠送一副手套。而崇光百货的羊绒区从七日起至二十五日,以九折优惠促销鄂尔多斯、雪莲、米皇、鹿王等知名品牌的羊绒服装。

  “一件羊绒衫打九折也要上千元,高过我一个月退休金的一半还多,太贵了,超出我的承受能力。”步入花甲之年的张女士不无抱怨地说。体型偏胖的她告诉记者,这个年龄段最不好买衣服,尺码大多不合适,北京的老年服装店又太少,平时逛商场只是感受时尚信息,选择喜欢的款式后买布料到裁缝店定做。

  时下的百货商店多以时尚与奢侈为主流,儿童装、淑女装、休闲装、中年装琳琅满目,唯独老年服饰以及生活用品难觅踪影。商家为何淡化老年市场,在重要的传统重阳节期间依然按兵不动?

  究其原因,一家大型商场的售货员坦言,老年人的服装、鞋帽销售利润远不如中青年女装和童装,大多数老年人消费受到收入限制,一般比较节俭,讲究实惠、注重商品的实用性,不会盲目花钱,正是他们居于理性的消费心理,商场的任何促销活动一般都无济于事,更不要说创消费新高了。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