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社会推动发展 中国国际中老年艺术节年底举行

2008年10月08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七日电 (记者 朱大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目标。据此,中国国际中老年艺术节将于十二月初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举行,各大主题活动缤彩纷呈,将全面拉开深圳“金秋盛宴”的帷幕。

  值此九九重阳佳节之际,中国国际中老年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等单位主办,将展示国内外中老年艺术风采,为广大中老年朋友提供一个展示才艺和交友的机会,形成打造中老年文化品牌的平台。

  中国国际中老年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蒋觉成说,当今世界,老龄化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重大问题。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必须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中老年服务之路。他呼吁全社会都来推动中老年服务事业。

  “我希望我们年轻一代:敬老、爱老、助老,要争取分分秒秒,我们的孝心不能等待。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中老年事业的发展、为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助威加油。”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李宪梅会长语重心长。

  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成果,正是由包括现已进入中老年阶段的创业者和新一代年轻人共同奋斗取得的,中老年人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更有特殊的意义。中国国际中老年艺术节作为深圳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以“夕阳更红·乐活中华”为主题,举办全国中老年舞蹈汇演、红歌会、广场健身展演、书画摄影大赛、金婚风采展示、中老年产业博览会、国际老年产业高峰论坛会、国际中老年健康与文化论坛等活动。

  主办者说,在深圳举办这一盛会,还有助于向港澳台地区、东南亚国家和国际社会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的朋友参与,推动中老年文化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发展。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