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段煤气管挖爆 煤气冲天吓跑整街人(图)

2008年10月08日 08:5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人民北路一段煤气管被挖爆,消防官兵抢险半小时

  随着“砰”的一声,紧接着传来“轰轰”巨响,一时间,整个人民北路一段烟雾弥漫、飞沙走石,过路行人、店铺商家、住户全都四处逃跑。昨(7)日下午3时20分,人民北路一段施工地段发生燃气管道爆裂事故,影响到一环路至万福桥一带的居民用气,燃气公司称最快在今日凌晨6时抢通管道。 

  抢险

  稀释气体半小时

  3点5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在距离爆管处100多米的人民北路一环路口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煤气味,几辆消防车正在对事故现场的气体进行稀释。

  记者看到,消防队员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组织水枪手不停地向煤气管道的断裂处、距离出事地最近的成都岩矿测试中心临街的宿舍进行喷射,稀释泄漏出来的煤气。由于施工地点是在快车道上,现场执勤的交警对人民北路一环路口至成都岩矿测试中心段暂时实行交通管制。

  据了解,此路段在进行人民北路一段排水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的煤气管道被挖掘机挖断。事故发生10多分钟后,成都消防2队的5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成都燃气管线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关闭了此段总阀门。下午4时左右,消防官兵测试现场一氧化碳密度已在安全值以内。

  现场

  未必又地震了啊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民北路一段25号外,路面全湿,泥浆满地。离出事现场最近的成都岩矿测试中心临街的宿舍,1-6楼墙体污渍斑斑。距离被挖爆管道只有两米距离的成伟干杂店,门口还没有卖完的报纸上全是泥浆,玻璃橱窗上污渍斑斑,大小石块、泥土到处都是。

  干杂店老板张敏不断地从屋里扫出泥水。据她说,下午3点20分左右,她正在店里清理商品,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然后就听到“轰轰”的声音,紧接着飘来浓浓的刺鼻气味。张敏忙往外一看,离店铺仅两米印有“成都排水”字样的绿色施工防护墙不断晃动,沙石随着黑色的烟雾直冲进屋子,“我以为又地震了。”张敏愣了足足一分多钟,才想起来要往外跑。跑到门口时,她看到整条街上一个行人都没有了,其他店铺的商家已往安全地带跑去,慌乱之际,她来不及拉上卷帘门便直接往一环路方向跑去。

  在旁边一个擦鞋铺打工的中年男子胡登德说,他当时正在给顾客擦鞋,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街上行人四处逃散。他站起身,一阵强风似的气体直喷店铺内,他只感觉到自己不能呼吸,便快步往外跑,“指头大的石子往身上打,沙子直往眼睛里钻。”胡登德逃到安全处一望,出事地的气体冲上去有六七米高。

  后果

  凌晨才能恢复供气

  燃气公司一姓陈的现场负责人说,这条被挖爆的天然气管道有160毫米。目前,从一环路到万福桥路口一线全线停气,燃气公司正在组织紧张抢修,“尽量保证明日凌晨6时30分通气。”

  直至记者离开时,工地又开始了正常的作业,“肇事”挖掘机和工人在现场继续工作。截至记者离开现场为止,工地方还无人处理此事,附近商家也没能找到一个能对此事负责的人。

  (早报记者宋建琴摄影赵霞)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