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龙江:黑砖窑侵蚀农田 女记者采访遭五男围攻

2008年10月08日 10:01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远大乡新发村孙军屯一制砖厂3年来非法占用耕地烧制红砖,侵蚀农田达100余亩(6.7万平方米)。记者前去调查此事时,遭到野蛮围攻,衣服被撕出30多厘米长的口子,相机也险些被抢走。

  7日15时许,记者来到孙军屯。据村民介绍,10余村民将耕地租给了砖厂,100多亩地被砖厂占用。砖厂自2004年开工后就日夜不停生产,不但把砖窑东侧的地占了,还不断侵占南侧和西侧的耕地。去年夏天,省国土资源厅和绥化市、兰西县国土资源局对该砖厂进行了查处。但执法人员一走,砖厂又恢复生产。

  记者粗略丈量,砖厂占地近9万平方米,砖窑东侧是烧砖采土留下的一个2万多平方米、深达六七米的大坑。制好的砖坯码放在砖窑南侧的空地上,空地南侧和西侧都是生长茂盛的玉米地。

  就在记者拍照时,砖窑后面跑过来4名男子将记者围住。其中一名50岁上下的男子自称是工厂厂长,要核实记者身份。记者表示证件在车上,并回身去车里取证件。这时只听见身后有人大喊一声:“抢她相机,揍她!”接着扑过来5名男子,一边抢记者的相机,一边对记者拳打脚踢,记者的皮夹克被撕出一个30多厘米长的大口子,仍然用身体死死护住相机。记者所乘车的司机下车阻拦也遭到殴打,记者立即拨打了“110”报警。10分钟左右,一名身着便装的男子开着警车来到现场。这名远大乡派出所民警将工厂厂长和记者带到派出所做笔录。

  远大乡派出所所长杜德峰表示,记者来此采访被打已经不止一次了,以前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也曾出现过抗法事件,警方将尽快调查处理此事。

  据兰西县国土资源局矿产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奇介绍,兰西县远大乡新发村孙军屯的砖厂属于个人企业,没有采矿许可证,也没有用土储量手续,属于非法经营。(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夏晓研)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