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5名“90后”盗卖48辆摩托车被公诉

2008年10月08日 10:3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今日从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该县5个“90后”青年,在短短8个多月内疯狂作案43起,盗卖摩托车48辆,被公诉机关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守株待兔擒获盗车贼

  据云阳县警方介绍,云阳新县城双江镇辖区,频发数十辆摩托车被盗案件。

  根据案情分析,云阳县警方双江镇第一派出所,在案发集中地点设了4个布控点,展开拉网式巡逻守候。

  8月3日凌晨1时许,所长盛云清带领众民警来到云阳县人民医院院坝周围守株待兔。当天3时左右,突然冒出两个人来盗窃停放在医院院坝的摩托车。办案民警们形成包围圈,现场擒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宋某和冉某。连环摩托车被盗案件终于浮出水面。

  在侦破过程中,办案民警们又成功将其他参与摩托车盗窃案的主要嫌疑人抓获,缴获被盗摩托车13辆。

  5人疯狂作案43起

  据查,从2007年12月开始,张某等5人或结伙或单人行动,采取砸、撬锁、切电源线打火等方式,在云阳城区内流窜作案。直到今年8月3日案发时,5人疯狂作案43起,盗卖摩托车48辆,价值人民币13万余元。

  据警方介绍,发生在云阳双江镇的连环盗窃摩托车案件,是5个“90后”青年,读完初中后踏入社会,其中张某、宋某、周某、柯某、郑某5人都只有初中文化,除张某、宋某已满18岁外,其余3人均系未成年人。在这个团伙中,盗窃次数最多的是张某,从2007年12月开始,他参与了所有43次盗窃。

  在审查中,张某供称,无意中,听别人称可以盗摩托车卖钱。

  2007年底,张某在云阳县双江镇滨江大道729号2单元楼口,盗得嘉陵48型助力摩托车一辆,后以150元卖给他人。初尝甜头后,他开始疯狂盗窃。

  以200至1200不等销脏

  这起盗窃团伙案主犯张某,今年20岁,系奉节县人。其余均为云阳人。他和宋某、周某等人有的以前就认识,有的是后来在作案中认识的。

  案犯之所以作案频繁还屡屡成功,是因为赃车销路好 “我们每次行窃后,都以车价的五分之一销售,有几个老板还专门买我们的车。”张某供称。

  据该团伙交代,其所盗窃的摩托车,一般都值几千元,最贵的上万元。但均被其以200—1200元不等的价格销赃。

  公安机关很快将彭崇德、魏胜勇等5名“专业销赃人”抓获。(重庆日报万州站记者黄金华、通讯员徐志权)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