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女儿另类孝顺方式 力挺父亲捐献遗体(图)

2008年10月08日 11: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王国坚在看自己的《遗体捐献书》上家人的签字

  有市民赞赏:给老人以精神慰藉,更是孝顺的体现

  “人世间的孝顺有多种,满足老人的物质需要是一种孝顺,给老人以精神慰藉也是一种孝顺。”昨日,王国坚老人告诉记者,女儿帮助他了却捐献遗体的心愿,非常孝顺。

  王国坚今年74岁,家住江北区石马河山水丽都113号。孝顺女儿许钰47岁,是重庆公交集团公司职员。14年前王国坚从企业退休后,一直从事社会公益活动。

  上世纪六十年代,王国坚在湖北当兵期间,曾将一头死猪埋在即将枯萎的桂花树下,没想到桂花树吐出新芽,于当年开出满树芳香的花。由此,他联想到人死后实行树葬,既环保,又节约土地,并为之撰写论文,得到相关学术界认可。也就是从那时起,王国坚萌发了捐献遗体的想法。

  9年前,王国坚第一次提出捐献遗体的想法,遭到全家反对。幸亏有女儿许钰的支持。女儿一有机会,就回娘家给弟弟和母亲等人做工作,希望家人改变传统观念,满足父亲最后的愿望,让弟弟和母亲打破了“尸首不全,难见亡故的列祖列宗”等迷信思想,克服了心理障碍。2005年10月,王国坚的家人在他的《遗体捐献登记表》和《遗体塑化捐献书》上签了字。

  “女儿支持我捐献遗体,比给我送钱送物好。”王国坚高兴地说,自己年过七旬,不图吃穿,希望做点有意义的事,女儿能理解自己,支持自己,这比什么都好。

  “父亲做的事情很有社会意义。”许钰认为,作为女儿,支持父亲想做的事,对父亲是一种孝顺,也是一种精神抚慰。

  “作为女儿,这样支持父亲需要勇气。”许钰的同学郑学莉认为,孝敬的方式有很多种,针对老人的喜好,满足老人的意愿,打破世俗,顶着压力,从心理上安慰老人,给老人以精神慰藉,何尝不是一孝顺?

  记者 向军 摄影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