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南宁警方重拳打击黑恶势力 抓获嫌疑人44名

2008年10月08日 11:2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今日(7日)从南宁市公安局获悉,9月28日凌晨,南宁市公安局出动700多警力,星夜驰骋赶赴横县陶圩镇和石塘镇,将一伙横行乡里的恶霸抓获归案。此次行动显示南宁警方将持续重拳打击黑恶势力,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8日凌晨1时,南宁市公安局从特警、巡警、刑警等部门抽调的400多名民警赶到会展中心集结,集结点的二三十辆警车不拉警笛,不开警灯,停放在路边,依序排开;400多民警察分组列队,鸦雀无声,整装待发。整个行动显得异常紧张有序。抓捕行动总指挥、南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洪涛做了战前动员后,队伍悄然向横县进发。

  凌晨3时,队伍到达横县校椅高速出口,与横县公安局的300多名警力会合。按照指挥部的部署,分成4个大组奔赴旺宅村,新旺感村,旧旺感村,高岭村4个村实施抓捕。由于台风过境,进村的道路十分泥泞,为了不惊动抓捕对象,民警在村子前下车,分头步行进村。记者所跟随的小组经过一段急行军进入村子,部分民警迅速将村子包围,其他民警分成多路依照事前侦查的情报,对10余名嫌疑人进行抓捕。此时正是常人熟睡时刻,抓捕进行得十分顺利。其中一个抓捕小组的民警在被抓捕的嫌疑人家中当场收缴用于处非法捕捞水库鱼的电、渔网、篮子等作案工具。另一小组收缴出一支沙抢和一支汽枪。与此同时,另外3个小组的抓捕行动也捷报频传。到上午8时,抓捕行动告一段落,当地警方还出动宣传车对村民进行法制宣传,打击和教育并举,整治当地社会秩序。当天的行动,共抓获获嫌疑人44名,其中恶势力团伙嫌疑人35名,被抓的恶势力团伙嫌疑人中有11人为网上通辑的逃犯。

  根据警方事前缜密的的调查,这些嫌疑人都是居住在横县青年水库附近的村民,他们经常结伙成群,非法盗窃和抢劫水库承包方放养的水库鱼,将鱼占为己有,牟取私利。同时这些嫌疑人在盗窃被发现后,威胁并暴力打伤工作人员,蓄意破坏水库养殖场的财物。这些嫌疑人横行乡里,涉嫌打砸抢等违法行为,成为当地的恶霸,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利益,激起了当地群众民愤。南宁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力求除恶务尽,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记者梁凯昌 通讯员石峰)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